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纽约时报》揭秘:无法搜索的“章子怡未婚夫”(2)

2008年07月29日 08:04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他俩与时代华纳主席帕尔森斯



他俩观看NBA比赛

  阿维夫·尼沃很少接受采访,在多了“章子怡男友”这个头衔之后,他对采访要求更是一概拒之门外。要了解他的真实身份,只能从他的身边人入手。对他的多位友人所提供的信息进行拼凑之后,我们得到了以下的故事:阿维夫·尼沃生于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是家里的独子。尚在襁褓时,他就随父母移居以色列的特拉维夫。他的父亲是化学工程师,母亲是麻醉师。小时候,尼沃就经常随父母去洛杉矶度假,那时起,他就开始迷恋好莱坞的奢华生活。

  尼沃的出身不算差,据他的“网球搭子”、前环球电影公司总裁Frank Biondi透露,尼沃的父亲拥有一家化学品公司。1980年代,尼沃的母亲因癌症逝世,留给他一笔遗产(据说价值1000万美元),为了让母亲含笑九泉,尼沃决心凭借这笔钱闯出一片天。《名利场》杂志社交版编辑伊丽莎白·萨尔茨曼说,尼沃创业的动力都来自他的母亲,“母亲对他来说就是一切,我觉得他有相当的恋母情结,他努力让母亲为他骄傲。”

  娱乐工业的“低调”大玩家

  尼沃1980年代移居到纽约,可就连他最早结识的一批美国朋友同样对他的发家史很好奇。“我也常常问自己这样的问题,Vivi究竟做了什么?现在,他好像成了娱乐工业内一位不容小觑的大玩家。但是他究竟怎样做到这一切的,我居然不知道。”尼沃刚到纽约时就认识的老乡尼古拉斯·拉赫莱恩说。尼沃的传奇故事其实是这样的开始的:他先后在高盛、摩根斯坦利、Allen & Co等投行开户,参与各种社交活动、积累人脉。凭着努力和商业眼光,他在1990年末网络经济崛起时令个人资本迅速膨胀。

  “我很喜欢他这个人。”摩根斯坦利首席执行官约翰·马克说,“我信任他,他拥有惊人的商业头脑。”资本研究管理公司(Capital Research & Management)高级副总裁戈登·克劳福德说他10年前就与尼沃结识,两人从那时起就成为密友。本月初,两人还一起赴爱达荷州参加投行Allen & Co.举办的媒体年会。谈及尼沃,克劳福德说:“我从没见过像他那样积极拓展商业触角的人,这些活动绝对不只是社交,我认为,他对传媒世界的一举一动都了如指掌。”

  1999年春天,时任高盛集团总裁的约翰·桑顿在洛杉矶的一场金融推介会上遇见了尼沃,“坐在我身旁的人就是尼沃,我们相谈甚欢,在商业见地上一拍即合。”不久后,桑顿当上了时代华纳集团的顾问,从而与尼沃有了更多生意上的往来,“只要谈起管理,他就很活跃,我从没见过哪个私人投资人像他那样对某个单一的行业如此关注。”

  除了商业伙伴,尼沃的个人魅力还为他赢得了商场上最难得的友情。“他很有个人魅力,非常引人注目。”传媒大亨默多克的长子拉克兰·默多克说,“但他同时很低调。”

  他经常拿他位于马里布的豪宅接待他的明星朋友,比如摇滚歌星、妮可·基德曼前男友蓝尼·克拉维兹2004年举行美国西海岸巡演时,就把尼沃的这处住所当成了临时的落脚地。克拉维兹说,“如果非让我评价Vivi这个人,我想说,他很热心,他待人真诚,照顾别人的感受,信任他的朋友。”被问及商业上是否与尼沃有往来时,克拉维兹坚决予以否认,“我跟他没有那层(商业伙伴)关系。我感兴趣的只是阿维夫·尼沃这个人。”早报记者 张悦 编译

  

[上一页] [1] [2]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