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三个国君一台戏 浙江版《闯关东》明年开拍

2008年08月05日 18:0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昨日记者获悉,号称浙江版《闯关东》、以吴越王钱弘俶纳土归宋为主线的历史古装正剧《一统江山》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预计将于明年开拍,并有望成为央视2010年的开年大戏。该剧艺术顾问、浙江广电集团总编辑程蔚东昨日向记者表示,钱弘俶纳土归宋是浙江历史上一个很值得写的题材,“目前还在剧本修改阶段,预计明年开拍,2010年可以与观众见面。”

  对江浙人特别是杭州人来说,钱弘俶是个熟悉的历史人物,《一统江山》这部剧将如何表现呢?记者昨日了解到,该剧将围绕“天下一家”这个主题,以宋太祖赵匡胤、南唐后主李煜、吴越王钱弘俶三位不同经历、不同性格、不同抱负的国君的矛盾冲突展开故事,着重刻画三位国君的命运嬗变,艺术再现“纳土归宋”这一段惊心动魄的历史。

  该剧制片人、浙江卫视的孙鹏昨日向记者表示,与赵匡胤有关的陈桥兵变、黄袍加身、杯酒释兵权、千里送京娘,与钱弘俶有关的射潮、雷峰塔、保俶塔、纳土归宋等历史典故和历史古迹,及李煜的诗词歌赋、浪漫情怀等在剧中都将有所表现。

  由于主题鲜明,该剧引起了国家广电总局、央视、浙江广电集团等的强烈兴趣,有望成为2010年央视的开年大戏,而央视影视部主任亲自率高级责编担任该剧剧本的责任编辑。

  昨天,记者从剧组的工作人员处获得了该剧的一些进展情况。曾任《走向共和》、《大明王朝1566》等大剧导演的张黎将担任该剧的导演。在演员方面,剧组目前已与柳云龙、侯勇、胡军、孙红雷、陈坤、立威廉等人进行了接洽,6人都表示出了强烈的兴趣。“钱弘俶我们想请柳云龙或侯勇来演,赵匡胤呢我们看好胡军或孙红雷,李煜的演员人选我们看好陈坤、立威廉,就看到时候他们的档期了。”孙鹏说,在接洽过程中孙红雷表示很喜欢赵匡胤这个角色,但因为他的皮肤对胶水过敏,所以正在请专家和化妆师攻克这一问题。

  虽然仍处剧本创作阶段,但该剧目前已是炙手可热,据悉,内地及港台甚至新加坡的众多知名影视机构已是“虎视眈眈”,而该剧的海外版权已以数百万元的价格卖给了黄百鸣旗下的“香港东方娱乐”。同时,该剧将在杭州、北京、南京、无锡等地取景,总投资额约为3600万元。

  本报记者 裴建林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