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罗嘉良:我常常会对女主角“有感觉”(组图)

2008年08月10日 15:2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1984年新秀入行的罗嘉良捱了12年才凭《天地男儿》一剧成名,如今三度荣膺无线影帝的他也算功成名就。20多年的演艺之路,罗嘉良一路走来有什么心得体会?与初恋情人方敏仪拍拖19年才结为夫妇,为什么婚姻维系了9年还是告终?罗嘉良近日接受《志云饭局》采访时表示,在离婚事件中,他对自己的父母与儿子最难启齿。

  ●入行六七年才学会应酬

  问:最初被批评表演呆板,你难受吗?

  答:当然。那时没意识到自己演技不行,觉得自己已经尽了力,“谋生而已,大家给条生路吧”。当时我不演戏就没收入,压力很大,很难过。

  问:有没有想过离开这一行?

  答:没有,因为不知道自己还可以做什么,无路可逃,只好尽力说服自己。

  问:有人说罗嘉良没机会上位,是因为不懂交际应酬。

  答:有很长一段时间是这样。拍剧拍了六七年,我才懂得去看剪接、配音,与其他工作人员交流意见。那时制作部在清水湾电视城四楼,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突然想通:“该多些上四楼。”与监制混熟了,监制觉得我好,就不怕没戏拍了。

  ●曾认为黎明“红得没道理”

  问:之前有没有跟同期的艺人比较?

  答:最直接的当然是郭晋安,他红得比我快得多,但我不妒忌他,安仔的确演得好。不过娱乐圈是很现实的,那时在记者会上基本没人搭理我,感觉无所事事,有些尴尬。

  问:其实每一个演员都经历过这阶段吧?

  答:那得看自己怎么想,譬如从前我看“四大天王”,我就不知道为何某人会这么红。(你说谁没理由这么红?是郭富城?)不……(黎明?张学友?)黎明啦。我和他拍《回到唐山》时,觉得他做得到的我也做得到———他唱歌,我也能唱;他靓仔?见仁见智啦!为何他可以这么红?那时会觉得这个世界不公平。但随着年纪增长,才会反省有些东西是人家有而自己没有的。

  问:什么是你没有的?

  答:他比较秀气,加上他有他的味道。当时我哪有味道?“瘦骨仙”一个,又驼背,演技又不够好!人家红是应该的。但当时我颇为自大,记者问我欣赏哪个艺人,我都会说:“没有!”

  ●向父母交代靠喝酒壮胆

  问:之前有没有跟父母谈过你和方敏仪离婚的事情呢?

  答:有!有一天父母来探望我,我准备将这件事告诉两老,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还先喝了两罐啤酒壮胆。见爸爸在看电视,我就问:“看完了吗?我有事想跟你们说。”父母很紧张,瞪着眼睛问:“什么事?”我从来没这样跟他们说过话。我第一句说:“跟身体无关,身体没事。”他们像松了口气,我便跟他们说要办离婚的事。他们也没说什么,最终他们也了解、尊重我的决定。(你也松了口气?)嗯,我爸爸有心脏病,又是个很传统的人,我很担心老人家的身体。

  ●儿子早发现父母有裂痕

  问:儿子还那么小,你怎么跟他说?

  答:要用轻松的态度来谈这个问题,告知他爸爸妈妈还是一样爱他。(他接受吗?)他接受,从性格分析来看,我儿子的情商颇高。

  问:儿子有没有劝你们不要分开?

  答:当然有。其实很多年前,我和方敏仪第一次出现问题时,我没有跟他谈,他就感觉到了。当时我在上海拍戏,他妈妈带他来看我。他虽然不知道怎么说,但会用身体语言告诉你:希望你们没事。譬如我们上街时,他会一边牵着我,一边牵着妈妈,他在中间摇晃,用这些动作来告诉我。

  问:很多人都关心有没有第三者?

  答:当然没有。我说过时间可以证明一切。我跟孩子的妈妈都有一个善良的理念,今天我们这样做,是为对方好,勉强继续下去反而不太正常。何必这样呢?儿子将来长大了,到他谈恋爱时,自然会明白的。

  问:你说没有第三者,但经常有一个女性的名字与你一起出现……

  答:嗯,宣萱。

  问:她在事件中是什么角色?

  答:那要问她了。

  问:宣萱有没有吸引过你?

  答:从前我也说过,我拍戏时,常常会对女主角有感觉,但因为我拍了很多戏,这部没拍完,下一部又开始了,所以根本没时间再想。

  (阿文)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