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威尼斯电影节花絮:北野武新片吓晕记者(组图)

2008年08月30日 15:2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第65届

  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脸色发白

  肇事作品:《阿基里斯与龟》

  由日本名导北野武执导的新片《阿基里斯与龟》前日在威尼斯电影节露面。没想到,在影片放映过程中竟出现了意外———一位意大利记者突然心脏病发作。据威尼斯电影节相关工作人员推测,该记者是因为受了北野武新片中死亡镜头的“刺激”而引致心脏病发。

  该记者病发晕倒后,威尼斯电影节的工作人员立即对他进行紧急抢救。因为被及时抬出影厅并得到了相应抢救措施,他最终平安获救。电影节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在并未对该记者做全面身体检查的情况下,他们初步猜测该记者是因观看北野武新片时,难以承受影片的惨状刺激而导致心脏病突发。排在《阿基里斯与龟》之后放映的贾樟柯短片《河上的爱情》因此延迟放映了半个多小时,在外等候的全球记者不明就里,议论纷纷。

  本片本次在威尼斯风光无限,光主竞赛单元便有三部影片入围,而最先亮相的便是“先遣兵”北野武的《阿基里斯与龟》。北野武早在十年前就凭借《花火》登顶威尼斯,这次的新作更因题材新颖而被认为是“擒狮”大热门。《阿基里斯与龟》讲述的是一个厄运连连的日本画家的故事,热衷绘画的北野武甚至亲自操刀了片中出现的所有画作。影片基调非常沉重,结局也十分凄惨,主人公画家在经历了父母悬梁自尽,玩伴丧生车轮之后,变得十分“冷血”,不但会在车祸现场兴致勃勃地观察血泊中的伤者,更不惜用淹水窒息的方法找寻艺术灵感……最后,画家的妻子离去,女儿也不幸遇害,他则用一把火烧掉了自己的房子。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