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电影故事片《舟舟》9月9日首播

2008年09月05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武汉9月5日电 (记者 艾启平)在北京残奥会即将举行之际,由中国新闻社湖北分社联合湖北鑫桂源投资有限公司摄制的电影故事片《舟舟》,将于2008年9月9日晚19:35分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CCTV6)首播。

  《舟舟》一片以武汉智障青年舟舟为原型。舟舟原名胡一舟,虽然是智障人,但是他具有独特的音乐天赋。在社会各界关爱下,舟舟的音乐天赋得到成功发掘,并先后到美国、日本、欧洲以及台湾、香港等地和中国大陆各省、市、区演出,所到之处无不产生轰动效应。舟舟成名后,江泽民、朱镕基以及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等,都曾接见过舟舟。海内外演艺界人士对舟舟音乐指挥才能也赞赏有加。

  作为一部“献给为抚养残疾人付出艰辛代价的父母”的作品,影片《舟舟》写实性地、以舟舟成长经历,赞颂天下父母的含辛茹苦。影片截选的舟舟成长的几个生活片段,凝聚着父母和社会的宽厚与仁爱,更给与舟舟父母有着相同不幸的家长以信心、鼓励。该片在拍摄制作中大胆采用创新表现手法,融艺术性、观赏性、娱乐性于一炉,使之既是一部故事片、又是音乐片、还是一部励志片。

  该片制片人、中国新闻社湖北分社社长章敦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个严重智障人士,能够成长为世界上唯一不识乐谱的知名音乐指挥,充分体现了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先生所倡导“一切生命都是伟大的,一切生命都是有尊严的,都应该受到尊重”的宗旨。中国现有六千多万残障人士,他们是一个必须要社会各界予以关注的特殊群体。《舟舟》必将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残障群体的关心支持,使越来越多残障群体能感受到社会关爱,发掘自身潜质、实现自我价值。

  《舟舟》于2006年9月16日在武汉召开新闻发布会并举行开机仪式, 2007年正式出品。该片曾获美国好莱坞国际电影电视节最佳艺术片奖的徐松子担任编剧、导演。在影片中扮演儿时舟舟的魏凯来自武汉,外表颇像舟舟;舟舟本人在影片中担当男一号,本色出演成年舟舟;著名演员马晓伟、周洁分别扮演舟舟的父亲、母亲。(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