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成都晚报:汤唯成港人,让人欢喜让人忧

2008年09月08日 16:1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电影《色·戒》主角汤唯,成为朝日新闻社出版发行的1月14日日周刊《AERA》的封面人物。中新社发 段跃中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明星入户香港,俨然已是2008年娱乐圈最港之事。拿一个香港身份证,一则可以提升自身档次,因为香港当你是“优才”了嘛,不是在娱乐圈跑跑龙套就能享受这等VIP待遇的。二则便利处貌似不少,所以,估计这股子入港热,短时间还会成为圈内时尚事一件。

  但万事皆有利弊,这娱乐圈的头等港事,也会有诸多“后患”。

  比如2007年娱乐圈最火的汤唯同学,在沉寂一年后,最近以一种出人意料的方式“宣布”了自己的回归。日前,汤唯成功通过香港“优才计划”,入户香港,拿到了香港身份证。广告代言被禁的汤唯,此举无异于一则漂亮的“广告”,向娱乐圈宣告:我,“港人”汤唯,又是一条好汉!

  李安曾评价汤唯是一个聪明的演员,对此我深信不疑,这点从汤唯在记者面前主动给李安拉衣服拉链,就可以看出来。这个小妮子不仅智商高,而且情商也高。用成都话说还“很来事”。但是此番入户香港,却是聪明反被聪明误,让人欢喜让人忧啊。

  首先,内地娱乐圈明星入户香港,大多有一套诸如“为了拍戏演出签证方便”的主流说辞,而汤唯入户香港未给只言片语,容易引起人们联想。比如:因为封杀而跑到香港。这多不给人面子呀。按照娱乐圈的逻辑,封杀你是看得起你,证明你红噻,相当于帮你炒作了。这事不用花钱,你应该老老实实配合!可你倒好,跑到香港去了,就显不出配合的诚意了。虽说那儿也是中国,但据说两边的法规尺度不一样,要处理香港娱乐圈的事,这边的鞭子好像短了点,够不着。这不让人更难堪吗!

  其次,汤唯同学早就有爱出风头的前科,看似有担当精神,其实难免个人风头主义。一部《色,戒》,是在院线放映下线之后,被斥之为美化汉奸,渲染色情的。可影片毕竟是通过正式审查才放映的,咋办呢?事后也得找个主儿呀。按说这事很难轮到一个新人出头,可实际上偏偏又让汤唯担当了。

  美化汉奸主犯是作者,那么多抗日志士、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不写,非为个汉奸费笔墨,是不是应该封杀张爱玲?表演过于色情应先追究编导的责任,你李安把原作里没有的、自己脑子里想的东西大肆宣扬,是不是应该封杀了李安?有伤风化的事情一个巴掌拍不响,没有男演员的上上下下,很多情色镜头是无法制作的,是不是也该封杀了梁朝伟?整个作品有问题,是不是也该封杀了投资方?但偏由一个初出茅庐的汤唯独自担了,这不有出风头之嫌吗?这不存心让李安、梁朝伟一帮大老爷们汗颜吗?以后怎样处好娱乐圈的关系啊?

  批评完汤唯同学之后,也得提点希望。今后成了香港人,可得“不蒸馒头争口气了”,那边创作环境相对宽松,可得拿出更多的好作品来说话。否则,指不定人家怎么笑话你呢!佳作欠奉,那时封杀你的,是你的粉丝,那才真叫可悲啊。-文阳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