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米雪:不老的传说

2008年09月10日 15: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月下吹牛 指间沙专栏

  米雪:真的要办喜宴吗?

  明星当了几十年,等过了50岁,会是怎样的情景呢?

  不久前的9月7日是陈百强50岁冥寿,他的父母一起到湾仔南洋酒店出席儿子的纪念会,在香港书展大出风头的翁静晶大律师到场,梨花带雨地哭了一阵。不可否认,这位已渐被人遗忘的歌星冥寿,算不得场面热闹,这个大日子,真正声势不大。

  时间对于女人来说,应该更残酷吧。亦舒在《玫瑰的故事》结尾说:“我们原本以为玫瑰可以美到四十九岁的。”49岁,似乎是美人的最后保质期限,可是,只要不薄命,每个红颜都会轻巧巧地划过那道坎。

  凭借《女王》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海伦·米伦近期被狗仔拍到完美比基尼照,她脸蛋着实老了点,身材还真是没说的,那平坦紧致的小腹尤其令人羡慕。

  但是,要论谁是娱乐圈小龙女,还得数东方女子青春常驻。这不是说刘嘉玲,不是说萧蔷,也不是说李嘉欣。

  香港老牌女星米雪,从上世纪70年代演戏至今,不仅身材没得说,就连脸蛋也如盛放花朵般艳丽,打扮完全不似中老年妇女。而且,海伦·米伦年轻时一点都不青春靓丽,像过早进入更年期。米雪年轻时却当真活泼娇俏地演过黄蓉或薛宝钗,现在以53岁高龄演25岁姑娘,游刃有余。

  她和同辈的李司棋、关菊英同演《溏心风暴》续集,看起来好似她们的后辈,要知道关菊英还小她1岁呢。当年“不老传说”之“松仁玉米”,刘松仁已经兵败如山倒地老了。就连她的男友尹志强,都看着比她苍老许多。

  尹志强苍老瘦削,和他的病有关。与癌症斗争十几年的他,现在更瘦了,传出复发的消息,也不是很不着边际,要知道朱家鼎当年也是暴瘦。但传出米雪向男友求婚,就非常不寻常了。

  香港电视黄金时代初期,三大女星功不可没。汪明荃生于1947年8月28日,郑裕玲生于1957年9月9日,米雪生于1955年9月2日。三个都是处女座,三个都是长跑恋爱不婚。

  处女座的人没安全感,谨慎胆子小,但一旦脑子发热也会非常冲动。米雪在最适宜结婚的年纪,想嫁风度翩翩的“律师”男友,把钱以两人联名存在银行里。最后“律师”因诈骗罪入狱。此后,米雪就更小心了。她的胆子远不如妹妹雪梨大,毅然决然地当未婚妈妈,与徐少强生了两个孩子,再看他娶更鲜嫩的。

  但现实中,结婚就真的一劳永逸了么?钟楚红老公去世,朱玲玲离婚……安全感,永远是女人的梦想。

  米雪时代新闻不同现在,她在问都问烦了的“何时结婚”里,过了结婚生子的极限。日剧《Around40》里,当天海佑希在40岁生日前夕感慨地说起以后结婚生孩子如何如何时,家人都捏着碗筷愣在那里,觉得女人都40岁最好别想那些事。

  米雪已经过50岁了,真的会在这当口结婚么?是给男友冲喜?是配合《溏心》续集做宣传?难道真的会在麦当劳办酒宴?

  50岁了,也绝不草草结婚,这样的米雪才是不老的。

  (本版文字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