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奥运冠军给女友惊喜 仲满中秋晚会送99朵玫瑰求婚

2008年09月15日 14:3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8月12日晚,08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决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揭开战幕,赛会黑马14号种子中国选手仲满和法国选手洛佩兹在决赛中遭遇,结果中国选手仲满以15-9战胜对手获得冠军,这是中国男子击剑在奥运会上第一次获得冠军。图为仲满与教练分享金牌味道。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昨晚,2008年央视秋晚,就选择了在我国海岸线最早迎接月亮的地方——山东省荣成市的海上举行。舞台、海洋、明月交相辉映;山东荣成的主会场与四川北川县、台湾圆山饭店的分会场心心相印,共同向全国的观众呈现了一台《家好月圆》的好戏。

  【家】

  北川请全国人民吃月饼

  “如果今天天上的月亮有知的话,他一定会照亮一个地方,那就是四川。”昨晚,曾宝仪的一席话,让现场和电视机的所有观众心里都多了一分牵挂。

  电视屏幕中,忽然出现了一群人载歌载舞的画面,原来,这是今年秋晚设置在四川北川县擂鼓镇的分会场。一个稚嫩的童声这样念道:“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在风雨中,向我们伸出阳光一样的手掌,他们让我们知道了,我的家人有13亿……”在现场,人们准备了一个大大的月饼,他们说:“我们要把这个月饼送给全国人民,送出我们的一份真诚的感谢”。主会场上,一盏盏红灯笼,伴随着久未露面的毛阿敏《天之大》的歌声,缓缓升入上空,表达了人们对四川灾区人民的祝福。

  【好】

  奥运冠军给女友惊喜

  昨晚演出的舞台是在海上直接搭建,晚会舞台设计也别具一格,舞台被设计成贝壳状。辽阔的大海将被作为景观舞美设计的一部分,形成一个长达200米的巨大活体海景舞台,以天为幕,以地为台,而天空中还目不暇接地绽放着烟花。

  晚会在由邓丽君名曲《海韵》所改编、由新秀歌手韩庚及牛萌萌表演的《故乡月光》中拉开了帷幕,其后,众多新老知名歌手先后为观众带来了多首脍炙人口的经典老歌。阿里郎、高原红组合等少数民族歌手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民族组曲;张信哲、吴克群、萧亚轩也纷纷亮相,可谓星光十足。而最让人惊喜的是,奥运冠军仲满在晚会上,向女朋友大学教师武宗文求婚。武宗文称仲满不够浪漫,从来不会给她惊喜,谁料,仲满马上拿出99朵玫瑰,并郑重其事地向未来的妻子许下诺言:“老婆我爱你,我要用一生去爱护你,保护你。”并亲吻了武宗文一下。这一经典场面,成为整场晚会最浪漫的时刻。据悉,仲满下周结婚。

  【月】

  人造月亮一样圆

  古人有云:“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虽然荣成是我国最早迎接月亮的地方,不过,昨晚现场的月亮却有些羞羞答答,始终是犹抱琵琶半遮面。不过,现场的工作人员却早有应对,用热气球人造了一个月亮挂在半空之中,让海上升明月得以实现,观众们在电视机前看到的也是这个人造月亮。演出进行一段时间后,因真月亮破云而出,工作人员降下了假月亮。尽管月亮不给面子,不过,昨晚明星们的“月亮”主题大联唱,还是让整场晚会情意绵绵,陈坤的一首《明月千里寄相思》,许美静《城里的月光》,就把许多人带入了如诗般的意境中。

  【圆】

  连战台北送祝福

  在台北的分会场,《乡愁》的作者,著名文学家余光中老先生对中秋的解读,也勾了所有中国人的另一种情结。余光中老先生说:“秋分是分,中秋是和,所谓中秋,就是两个半圆组成一个圆,而它的更深层次含义,就是圆满团圆——这也包括文化感情的统一,这个含义,在今日讲来,更有意义,因为整个民族还没有真正完全团圆,真正在一起。”而姜育恒和周华健则用歌声传递了和余老先生一样期盼团圆的渴望,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先生也通过本次晚会向全球华人送出了亲切的中秋祝福。

  吴佩慈百万盛装出席

  林志玲被换系不适合

  昨晚中秋晚会,吴佩慈果然替代林志玲出场,虽然蹩脚的普通话,总让观众发笑,还不时讲出“台湾就喜欢中秋喜欢吃烤肉加月饼,吃了就会长很胖”这样的冷笑话,不过,吴佩慈显然为本次晚会做足了功课,从她千变万化的服饰中,就能看出。

  据她的经纪人介绍,为了参加此次晚会,吴佩慈推掉了金鸡百花电影节的邀请,并且带了10套价值超过100万的服饰,其中,一套礼服搭配珠宝的价格就高达70万。

  对于吴佩慈替换林志玲的真实原因,一位央视的知情人士透露,其实并不是林志玲所说的那样,是档期出了问题,而是央视在进行节目终审的时候,觉得林志玲主持这样的晚会的确有些不太合适。吴佩慈是9月7日接到了央视的最终通知。 (巫天旭)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