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张元披露"吸毒"后心态:我有意志力 可以战胜自己

2008年09月24日 10:5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张元在影片中选用了新人———李霄峰



张元

  第13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即将于10月2日举行,虽然有王家卫的《东邪西毒终极版》、徐克的《女人不坏》等华语片参加展映及首映,但最惹人关注的还是导演张元在“吸毒事件”之后拍摄的新片《达达》,该片将在本届电影节上举行全球首映。昨日,张元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首次披露了《达达》的创作过程,以及“吸毒事件”之后,自己在心态上发生的变化。

  剧情 有三角关系的爱情故事

  新京报:影片《达达》讲述了一个什么样的故事?

  张元:是一个关于20多岁年轻人的爱情故事,里面有三角关系。

  新京报:有报道说这是一个遭受家庭性骚扰的女性故事,主要关注的是女性群体。这种说法准确吗?

  张元:这只是女主人公“达达”经历的一个背景,也是引出这个故事的“开关”,但是故事主线还是关于年轻人的爱情。

  新京报:这部影片从什么时候开始筹备?是什么触动了你拍摄的欲望?

  张元:其实这个题材很久以前就有了,是源于我做的一个梦。但是后来曾经有一段时间几乎把它忘了,之后再度想起时,我仍然有拍摄它的欲望。这部影片是在去年8月份开机,在武汉、宁波等很多地方专场拍摄。

  新京报:你的作品一直在叙事和结构形式的结合上探求突破,这次有什么新的尝试吗?

  张元:我一直试图在这两方面,包括影像上寻找一个新的方式,我觉得这次主要是突出一种真实感,生活本身的真实质感。

  音乐 “Remedios”表达心灵救赎

  新京报:影片的英文片名叫“Dada''s Dance”,应该如何理解“舞蹈”这个词?

  张元:女主角在片中会有跳舞的戏份,但不是表演性质的,而是表达她心理状态的一个举动。音乐是这部电影里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这次的作曲是曾经担任《卢旺达饭店》作曲的意大利人,片中音乐的节奏也决定了影片的叙事节奏,像舞蹈般的旋转和跳跃。我买下了“Remedios”这首歌曲的版权,演唱者好比“欧洲的邓丽君”。这首曲子与我所要表达的影片主题十分贴切,就是心灵的救赎。

  新京报:为什么会选用影片的编剧来担任主演?

  张元:这部影片有三个年轻的编剧,除了两位主演李昕芸和李霄峰之外,还有一位编剧叫贾丽莎。其实李昕芸是专业演员出身,她曾学了四年的表演。我喜欢和熟悉的人合作,而他们又参与了影片的创作,不但沟通没有障碍,他们对角色的理解也会更加深刻。

  新京报:你在选择演员方面很有见地,李冰冰、赵薇、胡军、佟大为等都曾与你合作过,而之后也都成为了明星,你是否觉得这部电影中的新人也很有这个潜力?

  张元:我只是在发掘他们的潜能,认为他们可以胜任,但是能否成为明星,还要靠他们自己。

  新片 《死刑花园》入闱PPP计划

 [1] [2] [下一页]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