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李小龙传奇》将播 主演陈国坤被赞"史上最像"

2008年10月09日 15:57 来源:金羊网 -- 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李小龙传奇》即将开播

  10月12日,央视斥巨资打造的50集电视剧《李小龙传奇》将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主演者陈国坤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他到底有多像李小龙?有人说他的扮相是“史上最像”的版本,外形酷似度高达90%,超过以前所有的扮演者。

  电视剧《李小龙传奇》在国外也很受欢迎,总的海外版权售价高达10万美元一集,制作方还准备趁热打铁拍摄电影版。据了解,想拍李小龙电影的还有张艺谋,张艺谋曾想征得李小龙的女儿李香凝的同意拍摄电影。

  相似度解剖

  他是何许人?

  陈国坤当初由周星驰一手发掘出道,目前是周星驰所拥有的星辉公司旗下艺人,他参演的第一部电影是在2001年的《少林足球》里扮演守门员“五师弟”;随后在《功夫》里出演大反派“斧头帮帮主”。周星驰看中陈国坤的最大原因就是他长相酷似李小龙,也因为如此,行内人都称之为“小龙”,而不直呼其名“陈国坤”。

  到底有多像?

  [五官] 第一眼看到陈国坤的人,都会惊叹“怎么那么像李小龙”?陈国坤笑说自己从小就被人说长得像李小龙,而他也把扮演李小龙当成自己一生的梦想。配上专业的化妆、发型、服装包装,从目前已曝光的剧照和片花来看,陈国坤简直就是李小龙再生。 相似度:90%

  [身形] 李小龙看上去偏瘦,但他一脱去上衣,一身结实的肌肉让人叹为观止。陈国坤经过苦练,也有了成果,比如在已公布的一张赤裸上身耍双截棍的剧照里,陈国坤也有一身肌肉。 相似度:80%

  [年龄] 李小龙1940年出生,1973年去世,享年33岁。陈国坤1975年出生,今年也正好是33岁,年龄相当,他扮演李小龙应该不会出现“装老”或“装嫩”的问题。 相似度:95%

  [功夫] 李小龙的腿法、双截棍功夫都举世闻名,是少有的真正有武学造诣、而且实战能力非常强的明星。陈国坤并非习武出身,不过他表示开拍之前已接受过特训:“我的武功一般,初中时练过跆拳道和泰拳,不过开拍之前我特训了接近一年。”在记者发布会上,他还大秀腿功,架势十足。 相似度:80%

  [背景] 李小龙生于美国,长在香港,在美国读大学,学的是哲学专业,可以说李小龙接受的是中西结合的文化教育,思想上有一定的深度;而陈国坤在香港土生土长,学历中等,在这一点上与李小龙有不小的差距。 相似度:78%

  其他明星版

  痴迷版———周星驰

  周星驰痴迷李小龙,他多次在电影里模仿过李小龙,比如在《新精武门2》里,他穿上了李小龙穿过的黄底黑线紧身连体运动衣与人对打。最近,他打算参演新版《青蜂侠》,演李小龙当年演过的角色“加藤”。

  功夫版———甄子丹

  作为功夫明星的“后起之秀”, 甄子丹也十分崇拜李小龙。李小龙演过陈真,甄子丹在亚视电视剧《精武门》里也演陈真,有网友评价,剧里的甄子丹举手投足和表情对白都在模仿李小龙。甄子丹最擅长的功夫也正是李小龙最擅长的腿法和双截棍。

  韩国版———权相佑

  李小龙的影响力具有全球性。韩国曾经红极一时的电影《马粥街残酷史》就是以一群崇拜李小龙的高中生为主角,男主演权相佑在片里一遍又一遍地挥舞双截棍,颇有李小龙的神韵,香港导演唐季礼看过该片后也大赞权相佑:“好像李小龙复活!”

  好莱坞版———杰森·斯科特·李

  在《李小龙传奇》之前,有关李小龙生平的影视作品可谓凤毛麟角,1993年由好莱坞制作的影片《Dragon: The Bruce Lee Story》(同样也翻译为《李小龙传奇》)便是其中的一部。主演杰森·斯科特·李是出生在美国的第三代华裔美国人,他虽然刻意模仿李小龙,但无论是身形、外貌和身手都差距甚远。本报记者 陈明辉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