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媒体还原谢晋生命最后24小时 医生否认酒精夺命

2008年10月21日 09:2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中国著名导演谢晋10月18日凌晨因心脏病突发在家乡浙江上虞去世,享年85岁。遗体已运回上海,后续丧葬事宜正在紧张筹备中。 该组图片摄于2005年1月6日晚,由刘晓庆领衔主演的大型歌舞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在上海隆重上演。这部大型歌舞话剧是根据白先勇先生的作品改编而成的,著名导演谢晋到场祝贺并向慈善基金会捐款。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我的影片所向往的境界,不是场灯亮起时雷鸣的掌声,而是大幕闭上,长时间的静默之后,观众席里一声轻轻的叹息。” ——谢晋

  如果说著名美国电视连续剧《反恐24小时》是一部惊险紧凑的连环剧,那么著名中国电影导演谢晋 生命中的最后24个小时,则是一曲未谱完的牧歌,舒缓中带一点遗憾的迷惘。在他85年人间岁月的末尾 ,这位可敬的老人给我们留下了哪些关于自己的影像?昨日,本报记者重回上虞,通过多方采访, 尽最大可能为读者还原了谢老故去前的生活点滴。而至于之前大家纷纷猜测谢老的突然去世与饮酒过量有关,记者也寻找到了不一样的真实情况。

  10月17日

  谢晋 有说有笑

  没有贪杯,早早睡下了

  穿上米色西装,拎着电脑包

  谢晋就这样踏出了家门

  2008年10月17日,上海的天气十分炎热,完全不像深秋的样子。谢晋在家吃过午饭,对着镜子简单地收拾了一下,穿上他很喜欢的那套米色西装,梳了梳头,拎上他常用的那只电脑包,和女儿女婿打了声招呼,便下了楼。转出江安路81号的弄堂,春晖中学上海校友会包下的那辆大巴正等在路边。

  负责接谢老一起去上虞的,是今年4月19日于上海举行的“春晖中学百年校庆上海校友会筹备会”上选出来的新一届上海校友会会长———1990年自春晖中学毕业的阮振球。这位优秀生在同一年顺利考入上海财经大学,现在他已经是上海某投资公司的董事长。谢老是春晖的“重量级人物”,这个接送的任务自然要由他亲自来担当才放心。

  入住上虞国际大酒店1106房间

  晚饭时点了“女儿红”,只是小酌

  5点半过,大巴稳稳停在上虞国际大酒店门口,校友们鱼贯而下。门口的服务生小梁认出了谢晋,赶紧箭步上前,殷勤地伸手去接谢晋手中的包,不想老人却躲开了:“不用不用,又不沉,我自己来就好了。”小梁只好笑着让开,他很理解像谢晋这样要强的老人,特别不愿意别人把自己服侍得过分妥帖,“他们一般只要是自己能做的事,都不准别人帮忙,这样才说明自己还没那么老嘛。”

  校方早已在大堂设立了校友签到处,并包下了将近50套房间,安排远道而来的尊贵校友们入住,同时还在三楼餐厅设了自助晚宴区款待他们。谢晋被单独安排在宽敞的1106房间。等他放下行李,阮振球和另两位校友会成员便陪着谢晋一同去用餐。没有传说中的热闹宴会,四人只点了几个清淡的菜,知道谢晋喜欢喝酒,又专为他要了瓶陈年的“ 女儿红”,也就是绍兴花雕,围桌小酌。考虑到第二天一早就是校庆活动,谁也没敢让他多喝。谢晋也未贪杯。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