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满意度调查”邓婕垫底的启示

2008年10月30日 13:52 来源:新闻午报 发表评论

  第二届“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目前正进行700名入围艺人的测评工作。最近,组委会公布了第一阶段31485份街头拦截调查结果,张艺谋以923.2分领先;而因为代言问题奶粉引发争议的女星邓婕则惨遭垫底,她的总得分比张艺谋少了645.3分。

  一个广告代言使很少听到负面新闻的邓婕在“满意度调查”中排名垫底,这恐怕也是始料未及的。正如这次活动的总评委姜昆在接受采访时所说:“任何一个奖项的评选,都不是无懈可击的,满意度调查也存在偶然性,就像去年调查时葛优正好撞在枪口上,这样结果难免会有失偏颇,但主流是好的,社会也需要有个主流的引导,所以明星代言时一定要慎之又慎。”

  俗话说,偶然中有必然,从邓婕的排名也可看出人们对虚假代言的一种愤怒。明星和名人要从中汲取教训。我相信邓婕在为问题奶粉代言时也不知道“三聚氰胺”为何物,更不会想到它的杀伤力,问题是既然不了解事实真相,邓婕在当时的广告代言中说:“专业生产,品质保证,名牌产品,让人放心,还实惠。三鹿慧幼婴幼儿奶粉,我信赖。”信口开河,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任。经过这场风波以后,邓婕在今后的代言中肯定会慎之又慎,不但是邓婕,凡是为产品代言的明星和名人都要本着为消费者负责的态度。

  “满意度调查”其实也是对演艺明星的一种舆论监督,反映了人们对明星这样的公众人物的道德要求。四川电视台的宁远,她在“众志成城抗震救灾”节目中情真意切的主持视频在网上点击率超过了500万,被广大观众誉为“最善良的女主播”。

  演艺明星是最受人们关注的一个群体,要树立明星在社会上的良好形象,更要对自己有更高的道德要求。公道自在人心。“满意度调查”还是第二届,还有许多值得改进的地方,只要不断总结经验,坚持数年,必有好处。比起“明星财富榜”,我更赞同“满意度调查”,有了这个“榜”,对演艺明星能够起到严以律己的作用。吴为忠(特约评论员)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