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台湾连破票房纪录影片《海角七号》确认引进内地

2008年11月06日 09:42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海角七号》海报

  核心提示:早报记者从中影进出口公司获悉,《海角七号》的确已经通过了广电总局的内容审查关,目前已进入到“引进”阶段。中影发行部的负责人翁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映时间要与片方再进行协调,可能会加入今年贺岁档的票房大战。

  在台湾连破票房纪录,成为热门话题的影片《海角七号》,不久前传出已经通过审查,有望登陆内地的消息。昨日,早报记者从中影进出口公司获悉,《海角七号》的确已经通过了广电总局的内容审查关,目前已进入到“引进”阶段。不过,负责“确定上映档期”以及“是否普通话配音”的中影发行部门,目前还无法确认任何细节。中影发行部的负责人翁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映时间要与片方再进行协调,可能会加入今年贺岁档的票房大战。

  早报记者 刘嘉琦

  由台湾导演魏德圣自编自导的《海角七号》,在8月22日台湾首映日当天的票房不过92万元新台币,随即一个月后,该片已经超过了《赤壁》(上)在台湾创下的票房纪录。10月3日,《色|戒》去年在台湾创下的票房神话也被《海角七号》打破。截至目前,《海角七号》在台湾本土的票房已然超过4亿元新台币(约1亿元人民币),在长达几十年的台湾票房纪录上一骑绝尘。

  对于这部火得不可思议的台湾电影,许多内地影迷已经通过盗版、下载等观影方式进行了了解。据悉,《海角七号》在盗版市场的受欢迎程度,丝毫不亚于许多好莱坞大片。然而,导演魏德圣在10月初接受采访时透露了《海角七号》可能引进内地的消息,使得不少影迷更希望通过大银幕了解这部2008年台湾最红的电影。

  近一个月来,关于《海角七号》“有望引进”的消息不断传出。但这部几乎全是闽南语对白,且包含了许多台湾本土化内容的影片,是否能够通过审查,成为很多人的疑虑。而纵观近几年的内地电影市场,“台湾引进片”的身影也是屈指可数。唯一让人有些印象的,恐怕只有周杰伦的《不能说的秘密》。李安执导的《色|戒》,因为投资方中有上影集团,上映是作为“合拍片”而非“引进片”。

  昨日,早报记者在采访中影进出口公司负责人袁文强时了解到,《海角七号》已经进入“引进”环节,换言之,第一轮内容审查已顺利过关。不过,当问及“影片是否会配成普通话台词后上映”、“究竟何时上映”等细节性问题时,袁总告知要询问中影发行部门,“这些是由他们决定的。”

  随后,早报记者又询问了中影发行部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方疑惑地表示:“该片好像还有些引进的问题没有解决……”而在稍晚些时候,中影发行部的负责人翁立在接受某网站采访时表示:“正在与片方协商公映的时间,不排除贺岁档上映的可能性。”

  ◇ 影评

    《海角七号》,实在太超过?!

  

 [1] [2] [下一页]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