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臧天朔犯事与"健康形象"有反差 明星为何失信?

2008年11月07日 08:0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歌手臧天朔被北京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控制,因为是他与5年前在廊坊发生的一场由斗殴事件引发的命案有关,此外他还涉及多起其他恶性事件。(11月6日《京华时报》)

  臧天朔被捕,引起了比以往明星犯事更大的轰动效应,这不仅因为臧天朔的行为超出了治安管理的范围而牵扯到刑事问责,更和他一直塑造的社会形象有较大反差有关。去年7月,他还曾和一批娱乐圈人士,在《演艺人社会责任自律宣言》上签下过自己的名字,频频出席公益活动,也让他一直在公众心目中拥有较为健康的演艺形象。

  但颇有意味的是,在某网站所做的一项网络调查中,有近九成的网民选择了“相信臧天朔和案件有关”———偶像的瞬间坍塌,说明某些明星所表现出来的社会责任和自律精神,是多么虚假,也表明人们对于明星的信任程度,还很脆弱。

  但目前一个需要求解的疑问是,为何一桩发生于5年前的命案,直到今天才揪出幕后主使,如果不是臧天朔雇用的“马仔”在长春犯案交代出臧天朔的部分犯罪行为,那么是不是臧天朔现在仍然可以在舞台上接受粉丝们的欢呼?哪怕臧天朔在廊坊的酒吧早就被传出在当地“非常有势力”,哪怕在圈内臧天朔早就以“面子最广的人”而著称?

  在众多关注臧天朔事件的人们心中,不会缺乏痛心者,毕竟以一曲《朋友》成名的臧天朔,在很多音乐爱好者心目中,还扮演着“义气”代言人的角色。虽然娱乐圈也是个江湖,但“义气”却不能够解决所有问题。当臧天朔如某评论人而言那样,“褪掉其理想主义的音乐外衣,露出当年街头的文身”的时候,实际上已经触到了一个最为令人反感的社会问题———涉黑。

  臧天朔犯事将会引起人们的再次反思,如果对于娱乐圈的监管能及时一些、到位一些,如果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在某些明星心目中不是那么淡薄……那么,臧天朔被捕会不会有可能只是个例?

  □韩浩月(北京 媒体从业者)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