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陈红称阿娇像童工被剥削 望成为陈凯歌的福芝芳(2)

2008年11月26日 11:07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发表评论



《梅兰芳》主要演员左起:黎明、章子怡、陈红、王学圻及导演陈凯歌。



陈凯歌在拍摄现场说戏

  电影中的福芝芳隐忍坚强,具有常人难以想像的包容性,“虽然她没有孟小冬与梅兰芳那么炙热的感情,但福芝芳在梅兰芳的身上实现了一种母爱。福芝芳,意思就是扶植梅兰芳,我就是这么理解的。”扮演者陈红是这样理解的,也希望自己成为陈导的“福芝芳”。

  南都周刊:福芝芳给我们的感觉是比较内敛的,从宣传的角度看,章子怡饰演的孟小冬更吸引人眼球,那她的魅力在哪儿呢?

  陈红:首先我觉得在陈凯歌的电影里,哪怕只有一句台词,哪怕只有一场戏,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福芝芳这个角色不像孟小冬,这么疯狂地爱着梅兰芳,但她身上最宝贵的就是她的包容,她甚至可以理解梅兰芳和孟小冬分开后的痛苦,甚至愿意和丈夫共同分担他和孟小冬分开的痛苦。

  南都周刊:听你这么讲好像对她充满了敬佩,是不是在现实生活中做到这一点也是非常难的?

  陈红:非常难,跟她比,我作为妻子做得远远不够。我也觉得在拍完这部戏之后变化蛮大的。人在生活中一定会碰到极其不满意的时刻,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换位去思考,这都是福芝芳教会我的。

  南都周刊:福芝芳和孟小冬是梅兰芳生命中两个最重要的女人,两者互相有对方的影子,是这样吗?

  陈红:其实我觉得她们都是不可替代的,孟小冬在事业上与梅兰芳有一种默契,孟小冬以同行的身份去鼓励他,在这一方面,福芝芳是无法替代的。但孟小冬也没法替代福芝芳,在梅兰芳身上,福芝芳实现了一种母爱,香妈妈是大家对她的称呼,也是一种尊敬。

  不怕自吹,不怕人骂

  陈红的转身也许让很多同辈女演员羡慕,但是她却并不甘愿只做在家相夫教子的贤妻,而是站出来让丈夫的事业成为自己的事业。精明能干,无论怎么评价这个被章子怡称为“红姐”的女人,陈红内心都很清楚,所有的动力只有一个,那就是丈夫陈凯歌。

  南都周刊:这是一个卡司非常强大的阵容,包括黎明,包括章子怡,对于一个制作人来说,平衡他们之间的戏是不是有很多困难?

  陈红:不存在。我们拍戏真的就像是一个大家庭,可能有时候我说话比较极端,但事实上我真的很爱他们,包括以前拍《无极》,他们真的都是非常喜欢我们给他们创造的这个集体,他们就像在家一样,子怡拍戏时这么和我说,“红姐要是我们一直拍下去该多好。”在戏里孟小冬也许过一个愿,梅兰芳问她许的什么愿,她就说希望可以一直和梅兰芳这么唱下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