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新闻午报:"金榜"满天飞,都是攀富心理在作祟(2)

2008年12月03日 14:47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1月30日,台湾歌星蔡依林在美国硅谷举行“唯舞独尊”演唱会。劲歌热舞的激情演出,为当地华人社区带来节日的喜庆气氛。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11月10日下午,香港管弦乐团总监Tim Calnin举办记者会正式公布音乐才子王力宏将担纲年度压轴指挥家,举办《港乐‧王力宏》音乐会。中新社发 AEG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相关新闻】

  台湾地区歌手“吸金”榜出炉

  周杰伦年入逾7亿新台币称冠

  唱片业不景气又遭遇金融危机双重打击,但“吸金王”周杰伦今年的收入却创出新高,专辑、个唱、拍戏、代言总共收入7.03亿新台币,遥遥领先第二名周华健(4.6亿)。周杰伦全面开花,也让其他歌手的赚钱机会相对减少。

  “双周”包揽前二位

  近五年平均收入都破2亿台币的周杰伦,今年收入为7.03亿新台币。作为目前歌坛绝对的一哥,周杰伦的影响力扩至整个唱片市场,其身价一路看涨,广告代言、演唱“单价”都是业界第一,一场个唱就有1000万新台币入账。虽然唱片销量这两年受行业不景气影响,但周杰伦依然保持每年一张发片速度,而接踵而来的商演代言则让他接到手软,比起去年的收入居然翻了一番。杰威尔宣传统筹张蓝云表示:“我们公司向来不讲费用,只希望把最好的作品呈现给所有支持杰伦的歌迷朋友。”

  排名第二的也姓周,作为老大哥的周华健和去年一样排名亚军,总共捞金4.6亿新台币。不过,随着年底他在京沪两地的跨年演唱会,以及明年和“纵贯线”乐队的巡演,相信收入数字会再创新高。周华健今年在内地共完成22场个唱,只比周董少1场,经纪人杨永安表示:“受金融危机影响,明年商演、个唱的机会将更少。”

  歌手收入主要靠代言

  蔡依林则领衔女歌手之首,创造的个人价值达3.5亿新台币,名列总榜单上第3位、女歌手之首,不过即使如此,她的收入也只有周董的一半。“唯舞独尊”演唱会巡演了两年多,今年总共10场演出加上广告、商演,成为女歌手中的第一名。而去年成绩优异的S.H.E由于今年没开个唱,9月发行的专辑版税也尚未结算,因此收入排名落到第四位。尽管如此,三人在内地拍摄的广告数量依然达到13个。对于收入,她们也表示会“取之社会、用之社会”。人气组合“飞轮海”则首度挤进榜,以1.34亿新台币居第9位。

  从整体来看,今年歌手之间竞争比去年激烈,挤入前10位的歌手收入都突破了亿元大关。在唱片卖不动的大环境下,歌手吸金主要靠商演和代言,几乎每个歌手的专辑中至少有一首广告歌,多的则达到3首,这也在逐渐改变歌手的生存方式。

  歌手全年收入排行(新台币)

  No.1 周杰伦

  今年总收入:7.03亿

  No.2 周华健

  今年总收入:4.5976亿

  No.3 蔡依林

  今年总收入:3.402亿

  No.4 S.H.E

  今年总收入:2.95亿

  No.5 罗志祥

  今年总收入:2.498亿

  No.6 王力宏

  今年总收入:1.9亿

  No.7 五月天

  今年总收入:1.885亿

  No.8 张惠妹

  今年总收入:1.5977亿

  No.9 飞轮海

  今年总收入:1.34亿

  No.10 张韶涵

  今年总收入:1.3亿

  吴宗宪明年要“收复失地”

  对于收入榜,日前正在台湾开会的吴宗宪通过其经纪人江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透露,今年他一直在洽谈一个投资LED灯的业务,所以刻意地减少了主持的工作量。至于投资的金额,江先生称还在洽谈没有确定数字,“肯定在2000万元以上”。

  说起网上的收入排名,他看得很淡,称不会去比较。不过心有不甘的宪哥也表态,等这个投资项目落实,他明年就会“收复失地”,似乎在宣告“综艺天王”要回归了。

  此外,因为今年的金融危机,不少主持人身价是否有降价,对此,经纪人表示:“当然没有,宪哥是唯一不降价的主持人。”

  【突发奇想】

  如果让李咏和吴宗宪互换

  如果让李咏去台湾发展,而让吴宗宪来内地主持节目,结果会是怎样。对此,两位专家都不看好。袁方表示:“就综艺节目的话,主持人是矛,节目形式只是皮。吴宗宪的作风太前卫,他到了内地,就会待不下去。但李咏到了台湾,又可能显得过于严谨。”王伟忠表示,主持人和当地的语言和风俗都有很大的关联。他甚至称:“如果一个主持人到什么地方都能主持,那这个主持人太伟大了,我至今还没见到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