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亚姐选美曝出20年来最大丑闻 监票环节出问题

2008年12月17日 16:5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香港亚洲电视举办的“亚洲小姐竞选”已有20年的历史,为增加刺激性及娱乐性,亚姐赛制今年做了一些调整,而最大的变化就是通过公众以互联网、手机投票的方式以票选多少选出冠、亚、季军。然而令众人未想到的是,香港选美历史上第一次通过全球票选诞生的2008亚姐,还没把位置坐稳就遇到了大麻烦。日前,香港亚洲电视新任执行主席张永霖突然对外公布,由于选票存在严重问题,本届亚姐选举赛结果与实际投票结果不符,刚诞生一星期的亚姐名次面临被推翻的尴尬,这也成香港选美史上最大丑闻。

  12月15日,香港亚视执行主席张永霖在记者会上称,2008亚洲小姐竞选赛果与投票结果不符,亚视将对此进行调查

  执行主席“自打嘴巴”:选美结果造假

  据对外公布消息的香港亚视新任执行主席张永霖透露,上周三(12月10日)香港亚视行政总裁王维基曾就本届亚姐选美赛果提出疑问,并要求同事提交相关资料,至上周五收到有关数据的报告,同时发现数据与公布赛果不符,王维基即时通知了张永霖这一情况。张永霖称,12月3日他才正式接任执行主席,事先并没有参与选美的任何运作,直至得到王维基通知才知道选美比赛出现了不能接受的事,这件事涉及到企业及个人诚信问题,因此亚视绝对不会有所隐瞒,一定会坦率向关注亚姐的人交代。张永霖被问到事件是否涉及贿赂成分时说,他已经跟参与比赛的一些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初步了解到当中有人不遵守比赛规则,使得赛果出现偏差。他说,既然是有规则的,就不是以个人喜欢或不喜欢去决定。

  获奖才一周:亚姐名次将被推翻

  亚视举办“亚洲小姐竞选”已有20年的历史,为增加刺激性及娱乐性,亚姐赛制今年特意取消了评判团评选这一环节,改为通过公众以互联网、手机投票的方式直接参与,跟当年的超女一样,根据票数的多少选出冠、亚、季及“最完美体态”四个奖项。因此,在经过一番激烈争夺后,1号佳丽姚佳雯以137610票成冠军,她也是香港历史上第一个通过票选出来的冠军佳丽。3号颜子菲以129416票成为亚军,季军则由9号佳丽赖琳恩以60542票获得。说实话,这次选出来的亚姐并没有让大家失望,而且很多人评价是超过港姐的水平。但遗憾的是选票出了问题,为了以示公正赛果面临被推翻,看来坐上冠亚季军位置才一周的三位佳丽只能落得个无辜被耍,空欢喜一场了。

  监票环节出问题:霍震霆遭误伤?

  此次丑闻曝光后,很多人把指责的对象对准了担任本次亚姐选拔赛的监票工作的霍震霆,对此,张永霖解释说比赛的时候,负责监票的霍震霆手上获得的票选结果,其实并不是互联网和手机票数的结果,那个数据本来就是有偏差的,由于霍震霆并没有参与整个票选过程,他只负责对结果的监督,所以他完全是无辜的,“我们应该向监票委员会主席霍震霆和参选佳丽致歉”,同时,张永霖坦言,行政总裁王维基请辞的消息属实,但这与亚姐选拔丑闻没有任何关系。有关亚姐的新名次,张永霖说需留待调查完成后公布,目前暂时不推翻12月7日公布的结果;但他说在赛果不符规定的大前提下,名次更改“相信大家心中有数”。

  展开独立调查:誓言做到公平公正

  面对香港选美历史上的最大丑闻,日前,亚视执行主席张永霖表示,亚视管理层基于事件涉及违反诚信、公平及公正的重要原则,决定成立由三人组成的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事件,希望用2个月时间查个水落石出,向公众交代。昨日,记者就此事致电香港亚洲电视公关部区先生,他以不方便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随后,记者从另一名公关部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亚视已开始对此次票选出错事件展开调查。据透露,调查委员会由前信息科技及广播局局长邝其志任主席,成员包括选举管理委员会委员兼前消委会主席陈志辉、以及亚视董事查懋德。调查委员会将展开全面独立调查事件,以便全盘掌握这次选美活动各方面的策划与执行,并向董事会提交调查结果和作出改善建议。

  丑闻的根在这里?

  昔日亚姐罗霖:全球票选赛制不公平

  亚视以选票程序出现问题为由,忽然推翻本届亚姐赛果,一众亚姐代表大感愕然。1991年亚姐冠军罗霖堪称名媛界“蝙蝠侠”,她在此次亚姐开赛前就曾直斥亚视改以全球票选亚姐的赛制不公平。果然,此次事件发生后,罗霖冲口而出:“不知所谓、是不是傻了?我当初都说全民投票不是不好,但应该有评判团,评判团好难造假,除非你认识所有评判。”1996亚姐冠军陈炜更直指亚视令亚姐历史蒙上阴影。陈炜还为刚当选的亚姐喊冤:“几个女孩子真的很倒霉,又把我们历届亚姐叫回去见证,谁知道见证了一个大乌龙。”陈炜坦言这次亚视之举,她深感摸不头脑,“亚视说内部发现有问题,但有问题都不应该自己抖出来啦,这样做不是很奇怪吗?况且这次三甲人选好合理,个个都实至名归。”

  丑闻一直没断过

  李嘉欣邱淑贞都曾卷入选美风波

  香港小姐、亚洲小姐,作为香港选美史上的两大盛事,自举办初期就被爆出黑幕不断,不过这其中,围绕香港小姐的黑幕更是从未停歇过。

  1980年:“内定”黑幕风波四起

  本届港姐选美风波四起,报名人数比往年多出3倍,但有关无线内定港姐冠军的传闻也首次出笼,公众开始对港姐选举的公正性产生怀疑。

  1981年:谎报年龄 冠军被取消

  1981年5月31日晚,第9届香港小姐热辣出炉,可冠军罗佩芝刚刚当了一晚的港姐,第二天就因谎报年龄被大会发现而取消冠军资格,由第二名劳锦嫦替补冠军。

  1987年:邱淑贞因“整容”风波退出

  名模出身的邱淑贞是1987年港姐舞台上最亮的星,但和她一同参赛的好朋友却向报刊曝出她曾经整容的“内幕”,最后邱淑贞顶不住各方面压力,退出港姐竞选。

  1988年:李嘉欣传出“三角恋”

  本届冠军是当时年仅18岁的李嘉欣,她的当选被媒体曝出是“有背景”的,后台是倪震。当选之后,李嘉欣又被传与香港一名喜欢和女星交朋友的富商来往甚密。从李嘉欣之后,有关港姐和香港富商有染以及港姐有价有背景的传闻逐渐走向公开化。

  1998年:冠军被传来自黑道

  传闻本届冠军向海岚有黑道老大撑腰,其叔叔就是香港永胜集团的老板,不仅是影视圈名人更是香港圈内的黑老大,向海岚从参选到夺冠全是叔叔在幕后一手安排。

  2008年:冠军私生活受质疑

  2007年的港姐冠军张嘉儿被指“史上最丑”,今年,富豪千金张舒雅爆冷夺得“港姐”冠军后,网上又立刻传出一片反对声。张舒雅身高、外貌都过硬,但网友不满其私生活放荡,赛前她曾经被拍到在街上抽烟、又喜与友人泡夜店,更于赛前当街热吻男士,有近九成网友指其不能代表港姐素质,更有网友直指“不知道富豪老爸给她花了多少钱买奖”,并质疑比赛结果在最后一刻临时造假。

  丑闻的江湖传言

  “以身相许”就能拿冠军?

  香港才女白韵琴曾经大爆当地电视台的选美丑闻。“当年有个电视台高层跟一个选美女孩说,他在梦中跟她共赴巫山,然后那个女孩就当上了冠军。他那么讲其实是一种暗示。”事实上,早年的香港电视台选美有很多类似的丑闻,连郑裕玲也承认,当年曾有电视台高层要求她出席饭局,被她拒绝。“以前选美少,点石成金,选手为前途‘以身相许’并不奇怪。但如今这种情况已经很少见了,除非主办方里真的有色狼。”一位电视台选美资深编导不否认一些不正规的选美赛事里有这样的丑事,但如今绝大多数选美里普遍存在的现象与其说是肉体交易,不如说是应酬吃饭。此外,港姐、亚姐的准选手如今也经常以拍外景之名到内地掘金,去的多是一些富庶的小城市,为了拉到当地的赞助,这些未来港姐或亚姐们跟当地的富豪们吃饭应酬已经不是什么遮遮掩掩的事。记者 王平平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