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08娱乐名词大盘点:孙红雷新"红楼"皆入选(组图)

2008年12月29日 16:3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赤壁》中,用扇扇子“保持冷静”的诸葛亮,雷倒一片观众。



朱孝天版楚留香,怎么能跟阿凡提如此神似?

  2008年,网络新语很多,其中“雷人”一词迅速传播开来。在娱乐圈,不仅有雷人事件,也有雷人语录,雷人造型,甚至雷人台词。似乎一切都可以雷人一下。

  那么“雷人”究竟是什么意思,据查来源于网络语言,雷可以说成是惊吓,被吓到了。指看到某些文字,脑子里忽然轰的一声,感觉像被雷雷过一样。当下,雷从名词变成动词,霹雳的程度也随之加剧,而这个操控者成了大众再熟悉不过的明星。

  雷人雷语

  有时候明星们确实会在一些公开场合说些挺让人费解的话,早年冯小刚、陈凯歌、成龙等人都说过很雷的话,只是那时候还没有出现雷人这个词。2008年娱乐圈比较典型雷人的语录有以下这些——  

  孙红雷:“中国女演员整体素质偏低,为了出名,出卖了自己的道德底线,以为找到一个大款或者和导演睡觉就能成,其实还差得远呢。”

  点评:这是孙红雷为电影《梅兰芳》宣传时说的话,当时记者问他找女朋友的标准时,他说最好不要是圈内人。没想到,这一言论却招来网友们的口诛笔伐。网友们觉得孙红雷这番评论“很搞很无理”。

  郭富城:“他们都这么老了。”

  点评:一次记者采访郭富城,问他何时结婚,他说每次看到结婚后的朋友,就会在心中想:他们都那么老了……看来郭富城非常不甘心自我老化,就像男版刘晓庆一样,对于抗衡自然界正常衰老现象的决心大大的!

  罗嘉良:宣萱要跟古天乐借精生子?太过分了!为什么不跟我借?

  点评:对于这样的传言,罗嘉良先生语出惊人,直言自己可以胜任。这样的言词是不是有失身份?即使是开玩笑!

  范冰冰: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点评:范冰冰做了西影集团的副团长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什么都说不知道,让人咋舌。记者问:办公地点在哪?范冰冰:你问他们,我不知道。记者问:工资多少,福利多少?范冰冰:……记者:与副团长对应的职称是什么?范冰冰:我不知道,呵呵……

 [1] [2] [3] [下一页]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