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视频走红网络 周星星成世博新闻发言人(多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草根视频走红网络 周星星成世博新闻发言人(多图)
2009年01月22日 09:17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星星成了世博新闻发言人
《唐伯虎点秋香》里的那段Rap,用来说世博也很合适。(图片均为网络截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最近,一个被网友称为“史上最牛的世博会宣传片”的视频,走红网络。这个短片的名字叫《周星星的大话世博会》,上传到互联网以后,迅速走红,几天之内点击播放量就超过100万次。在这部片子中,我们熟悉的功夫熊猫、变形金刚等银幕名人与周星星一起,卖力地为世博做宣传。

  动画明星客串,热门影剧助阵

  记者在网上找到了《周星星的大话世博会》的视频。在这段4分多钟的片子中,师傅问功夫熊猫阿宝:“娃儿,知道啥子叫世博会吗?”变形金刚也问地球人:“帅哥,知道什么是世博会吗?”……各路名人抛出问题后,主人公周星星开起了新闻发布会,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世博的历史。与此同时,“周杰伦”、“李连杰”等人从各地出发,奔向世博会……这段视频在网上流传不过一周,却迅速走红,至今点击播放次数已经超过100万次。

  虽然内容搞笑,但宣传片制作者“第七代影视工作室”非常注重推广世博的主题。短片剪辑了诸多热门影片画面,故事中充满来自网络的草根智慧。许多看过片子的网友认为:“在笑声中,起到了宣传世博的强大作用。”

  制作人称奥运会给了他们灵感

  记者采访了制作该短片的“第七代影视工作室”的成员、这段视频的发布者梁涛。梁涛告诉记者,自己是“北漂”,目前在北京工作,和几个好朋友一起成立了“第七代影视工作室”。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让他们一伙人非常兴奋,于是相约策划一个片子,最后他们看中了“世博”这个大项目。他们经过几个月的搜集资料、编写台词、电影剪接、配音等工序,世博宣传片终于出炉了。

  梁涛告诉记者,一个星期前,他将片子上传到了网,没想到,一不小心就红了。

  记者问梁涛:“如果世博局邀请你们参加他们活动,有兴趣吗?”梁涛声音有些激动地说:“那当然有兴趣啦,世博意义非凡啊。”

  另类解读搏眼球,草根智慧应肯定

  记者就这个短片,采访了上海世博局新闻宣传部的相关人士。对方指出:包括《周星星的大话世博会》在内,最近网络上有不少网民自制的世博类主题的短片,都很新颖,网友以他们特有的方式解读世博,充满民间智慧,这是件好事,值得肯定。“我们还注意到网络红人‘胖兔子粥粥’也制作了系列世博短片《搞笑!去世博会看奥运??》,他的作品更加原创,我们已经联系并邀请他一起参与世博的宣传。”

  这位世博局工作人员还透露,考虑到这些视频寓教于乐,世博局方面将与创作人员沟通,对作品进一步完善后引入世博宣传平台。记者 朱晓芳

【编辑:李季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