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将办元宵晚会 叶问长子率徒表演咏春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佛山将办元宵晚会 叶问长子率徒表演咏春拳
2009年02月06日 15:4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佛山电视台将在2月9日元宵节当晚8时开始,举行长达4个小时的“2009岭南文化名家行通济”大型晚会直播,这也是佛山历史上首次采用大型晚会直播的形式,表现佛山这一历史源远流长的民俗活动。晚会浓缩包括粤剧、武术、舞狮等具有浓郁本土文化气息的表演,力求突出“行通济”作为岭南文化重要组成部分———“近海水文化”所具有的独特文化内涵。

  通济桥对佛山人而言一直有着极为特别的意义,作为一种民俗文化,“行通济”一直是深受佛山群众喜欢的一种年节文化,甚至作为佛山首批非遗项目受到保护,2008年,佛山“行通济”的群众达到53万。今年,由于影响不断扩大,“行通济”的市民预计将高达60万人次,成为佛山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行通济”。

  据了解,今年“行通济”晚会的主要内容更具时代气息和民间味道。比如,2008年贺岁功夫影片《叶问》的火爆上映,让更多人知道了一代宗师叶问,了解了咏春拳,“行通济”当晚,叶问长子叶准将从香港赶赴佛山,参与“行通济”活动,畅谈咏春拳与佛山的渊源,并亲自率徒在晚会中表演咏春拳,让观众见识银幕下的真功夫。

  当晚的“行通济”活动中,将出现诸多岭南文化名家,包括著名雕塑家潘鹤、武术名师叶准、粤剧名家李淑勤和广东省珠江文化研究会会长黄伟宗等,他们将在晚会当中畅谈佛山民俗与岭南文化、民俗文化与城市经济,从城市建设的角度解读“行通济”这一古老的民间习俗。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