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名家张文顺病逝 北京德云社停演一周以悼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相声名家张文顺病逝 北京德云社停演一周以悼念
2009年02月16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声演员、北京德云社创始人之一 —— 张文顺先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6日电  北京德云社创始人之一、相声名家张文顺16日晨病逝。为表示悼念,北京德云社所有演出场所的常规演出全部停演一周。

  德云社发出的讣告称,张文顺先生因患癌症,虽经多方全力抢救,但终因医治无效于2009年2月16日5时25分与世长辞。郭德纲携北京德云社全体,沉痛悼念为德云社发展鞠躬尽瘁的张文顺先生!

  在另一份关于悼念的公告中,北京德云社宣布所有演出场所的常规演出全部停演一周,并在“德云书馆”设置张先生的灵堂,以供各界人士吊唁。以下为公告全文:

    北京德云社关于悼念张文顺先生的公告

    为了沉痛悼念北京德云社创始人之一、相声名家张文顺先生,北京德云社现做出如下决定,特告知社会各界:

    一、北京德云社所有演出场所的常规演出全部停演一周,即:2009年2月17日-2009年2月22日期间,无任何演出和娱乐活动;

    二、在位于北京市宣武区北纬路甲1号的北京德云社所属“德云书馆”,设置张文顺先生的灵堂,以供喜欢爱戴张文顺先生的热心观众、挚爱亲朋和社会各界朋友祭奠吊唁;

    三、北京德云社官方网站以及官方论坛全部设为黑白色调,以示对张文顺先生的哀悼;

    四、北京德云社官方论坛“相声公社论坛”于“头七”的一周期间,停止全面开放互动,改为只读属性,只保留论坛“公社宣传栏”的“悼念张文顺先生”专帖允许观众网友跟帖回复悼念;

    北京德云社 2009年2月16日

  生平简介

  张文顺先生——相声演员。

  北京市曲艺团第一科学员,师承佟大方先生。复跟随架冬瓜先生学习滑稽大鼓。退休后与郭德纲搭档表演传统相声,并和郭德纲、李菁一起发起创建了北京德云相声艺术研习社,后更名为北京德云社。

  张文顺先生的捧哏风格幽默含蓄,自成一家。多年来发掘、保存、上演了很多濒临失传传统单口相声。北京德云社的发展史上,永远记录着创始元老张文顺先生用自己一直不懈付出所写下的浓重一笔。

【编辑:张中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