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德伟含泪忆亡母张露 梁朝伟素服表哀思(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杜德伟含泪忆亡母张露 梁朝伟素服表哀思(组图)
2009年02月17日 15:3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杜德智、杜德伟(右)兄弟含泪介绍母亲生平
梁朝伟(中)、钟镇涛(左)、陈国熹一起参加追思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代歌后张露上月病逝,其子杜德智和杜德伟前天在香港屯门为亡母举行追思会。追思会现场布置以张露的花园为主题,张露的丈夫、儿子、未来媳妇以及其生前好友姚莉、潘迪华、静婷、刘韵等均前来送别。杜德伟的好友梁朝伟也一身黑衣前来出席,与他同行的还有钟镇涛和陈国熹。据悉,张露的遗体火化后,骨灰将分别安放于屯门“善缘”骨灰堂和上海墓园。

  以嘹亮歌声演绎了《给我一个吻》、《小小羊儿要回家》和《迎春花》等经典金曲的歌后张露,上月26日因器官衰竭病逝,享年76岁。前天,张露的西班牙裔丈夫Ollie Delfino从台湾赶返香港送别亡妻,杜德智的女友Michelle和杜德伟的女友Bibe则负责追思会的接待事宜。现场摆放着杜德智前女友李乐诗以及薛家燕、潘秀琼、草蜢、苏永康和张卫健等送上的花圈,美丽犹如花海一般。杜德伟说:“这个环境很适合妈咪,有清新空气,又有花,简简单单。刚才还有六七十个歌迷来跟妈咪说再见。”

  追思会在下午6时许正式开始,播出了张露生前许多演出片段。虽然杜德智和杜德伟希望亲友以轻松开心的形式跟母亲告别,但两人担任司仪介绍母亲的生平时,几乎按捺不住流下男儿泪。兄弟俩大赞张露除了是“中国歌后”外,更是个“超级妈咪”。杜德伟说:“无论我多晚收工,她都会煮东西给我吃。我最近一合眼就听到妈咪唱《伶仃小鸟夜夜啼》,好庆幸今日天气好,没下雨。”杜德智则说:“以前每晚收工都会打电话给妈咪买食物给她,这个习惯一时改不掉,前两天收工时我还差点想打电话给妈咪。”

  跟张露相识逾半个世纪的姚莉和潘迪华等也先后致辞悼念故友。追思会尾声,每位亲友将手上一枝香水百合放进水池中,寓意为张露送上最后祝福。其间,杜德伟的父亲忍不住伤心落泪,依依不舍。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