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魔术师累了怎么办?把自己变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钱江晚报:魔术师累了怎么办?把自己变没!
2009年02月18日 11:0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几个鸡蛋、一枚硬币、一枚戒指,几样再简单不过的小道具,却在全国掀起一阵魔术热潮,这一切都是因为刘谦。这个之前在内地并不怎么出名的年轻人,如今已经完全不一样了:电视台争着抢着请他做节目,从各地闻讯赶来的媒体也耐着性子等足一个小时,哪怕采访的时间还不及二分之一。昨天他来到上海参加一档电视节目就是这番情景。

  虽然他解释,凌晨三点才飞到上海,还没合眼就赶来了;虽然他抱怨情人节也在飞机上,一个人过得“凄惨”,但这些都足以说明,他实在太红了。不过,这个红人表示做完这期节目,将闭关两个月,准备今年5月份的个人专场巡演。

  身价飙升刘谦静不下来,要闭关

  都说只要能够上春晚并且出彩的艺人,接下来必将大红大紫财源滚滚。刘谦刚以20万元的价码接下了江苏卫视的邀请,只变了三场魔术,“吸金”程度已与不少“天王天后”看齐——要知道就连因离婚事件而关注度颇高的庾澄庆在接下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的价码都没那么高。

  昨天,他做客东方卫视的《非常记忆》,记者直截了当问他出场费,他用手比划了半米的宽度,“这么多?还是更多?”他嘀咕了几声便把问题抛给了经纪人,经纪人笑笑走开了。从他得意的笑容可以看出,这个“宽度”很可观。

  但结束这次上海之行后,刘谦要“闭关”了,“就呆在台湾地区,5月份开始个人专场巡演。”春晚后忙着各地奔波演出,刘谦终于累了,“这阵子太不平静了,需要沉淀下来。”而且他的魔术都是原创的,现在用得差不多了。

  “这次闭关至少两个月。”“闭关”期间,刘谦将不接受任何通告,拒绝一切采访,这次是他“闭关”前最后一次面对媒体,从明天开始,这位现在全中国最红的人之一,也许要“蒸发”两个月,这次,这位魔鬼师要把自己变没。

  华仔周董都是他徒弟

  昨天的记者见面会,和刘谦一起现身的是东方卫视主持人周瑾。原来5年前他们还有一段因魔术而起的渊源。那时刘谦是《魔星高照》节目的支持人,周瑾做嘉宾配合他变魔术。本来一个很简单的魔术——由观众抽一张扑克牌,重新洗牌后,魔术师抽出选的那张牌——周瑾却一直在旁边搞怪,让她叠牌,她抢过来自己洗牌,把一堆牌搞得乱七八糟。最终,刘谦还是成功了,还把那张牌匪夷所思地变到了天花板上,“你看!哪有这么刁难的观众,她这样恶搞,我还可以做下去。怎么样?临场反应不错吧?”

  所以问他春晚后的变化,他一边搞笑说“我老了”,一边得意地自夸“魔术更厉害了”。据说春晚后很多艺人想拜他为师,他就更得意了,直言刘德华、周杰伦都是他“门生”,其他还有汪涵,昨天又新收了周瑾。

  新徒弟变出一朵玫瑰花送给他的同时,记者们开始八卦他的情人节是怎么过的,“一个人在飞机上。”“有人发短信给你吗?”“很多啊,可惜都是男的。”如此客套的答案让徒弟都看不下去转而“倒戈”:“嗯,这是super star的标准答案。”

  刘谦的魔术普及课,近景魔术是未来趋势

  春晚改变了刘谦,也改变了魔术的境遇,“很感谢春晚让大家重新认识魔术,不只是从高帽里抓出兔子,把可疑的美女可疑地锯成两半。魔术师也不非得穿着燕尾服,他可以和正常人穿一样的衣服,让魔术变得现代和生活。”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