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玲玉曾为甜歌皇后困扰 转型都市女性失败(图) (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玲玉曾为甜歌皇后困扰 转型都市女性失败(图) (3)
2009年02月19日 13:49 来源:南都周刊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一页] [1] [2] [3]

  转型失败

  “听众并不买账,他们希望我永远唱着甜歌下去”

  1990年开始,当李玲玉以“甜歌皇后”的形象名动天下时,她也面临着生活和事业上的诸多转折。个人事业发展与东方歌舞团繁琐的常规演出发生矛盾,她选择了离开歌舞团;她与丈夫胡平和平分手;1993年,签约香港大地唱片公司,推出转型之作《女人心绪》,可谁也不曾想到,结果如此残酷。

  南都娱乐: 在1991年的时候,你参与录制了《红太阳-毛主席颂歌联唱》,演唱了《十送红军》、《洗衣歌》等歌曲,没想到这张专辑能够引起全国的“红太阳热”,对吧?

  李玲玉:我完全没有想到,当时制作人是我的好朋友,要我过来录几首革命歌曲,我也没想那么多就录了,但是等专辑出来之后不久,我坐在出租车的时候,就听见司机在放我唱的歌,然后到处都能够听到。(你知道吗,连《北京人在纽约》最后几集中,姜文就在车里听你的《洗衣歌》呢)真的吗,完全想不到这些歌能再次红起来。看来,经典就是经典。

  南都娱乐:到了1993年,你推出《女人心绪》,市场反响就很不理想,这是否给了你很大的打击?

  李玲玉:对,很大的打击。当时我真的很用心去做这张专辑,所有歌曲都是找人新写的,我希望能够转型成一个都市女性,但是听众并不买账,他们说不认识我了,也不接受我。他们只希望我永远唱着甜歌下去。

  南都娱乐:听说那个时候,你得了严重的抑郁症,是真的吗?

  李玲玉:是,原因很多,事业上遭遇了挫折,生活上也有变故,所以情绪很低落,严重的时候,就是两个月里晚上睡不着觉。(怎么走出来的?)就是把之前经历的事情,从头到尾全部、详细地想一遍,想完了,就清楚了。抑郁症是什么,就是钻死胡同,越钻越深,有的还能把自己给钻死。好在我后来想起来了,觉得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自己的期望值太高了。真正让我的状态好起来,准确地说,是等我有了孩子以后(注:1998年与加拿大男子杰瑞结合,第二年有了爱子),就变得更加宽容了。

  南都娱乐: 你觉得现在还有人愿意听甜歌吗?

  李玲玉:不好说,那个时候的人都很单纯,想法很少,愿意去接受一些简单的开心的东西。现在的人太浮躁了,把利益放在第一位,人与人之间首先是利益联结在一起的。让他们听甜歌,说不定会说,与其听这些歌,还不如把这个时间想办法赚点钱。

  

  

[上一页] [1] [2] [3]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