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后候选人各有血泪史 奥斯卡拯救心碎男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帝后候选人各有血泪史 奥斯卡拯救心碎男女(图)
2009年02月21日 09:5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布拉德·皮特
米基·洛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娱乐观察家注意到,有一个名词越来越跟奥斯卡紧密相关,那就是“同情票”(或者说是补偿票)。这张选票往往投给那些多年入围但从未获奖的提名者,或者那些好不容易入围一次的性格演员。

  在本届奥斯卡上,很多入围者的奥斯卡之路走得并不轻松——不论是角色还是演员本身,不管是戏里戏外,都在比拼谁更心碎、谁更能获得评委的同情票。这一行人中,有前5次提名吃白果、此番又卷土重来的凯特·温斯莱特,有沉沦15年、面容尽毁的金球奖影帝米基·洛克,更有跟奥斯卡阔别13年的布拉德·皮特。

  在这几位戏里戏外都有伤心经历的演员中,奥斯卡大叔会拯救谁?是他?还是她?答案将在北京时间周一中午揭晓。

  本报记者 王振国 编译

  布拉德·皮特

  演技从未被承认

  本届仍被两大劲敌夹击

  【戏外心碎经历】

  入行十几年来,布拉德·皮特从未在圈子内获得演技奖项上的肯定,除了因《12只猴子》获得奥斯卡提名之外。之后,他的作品屡次跟奥斯卡擦肩而过。2007年,他凭《刺杀神枪手》赢得威尼斯影帝,却引来媒体记者嘘声一片。

  布拉德·皮特当年是以偶像派出道,后来在《12只猴子》自毁形象出演一个疯子却得到学院派的青睐,可是票房大热的《七宗罪》、《搏击俱乐部》依然无缘奥斯卡。他被称为最有希望冲奥的是《巴别塔》,他在片中出演了一个灰头土脸的倒霉游客角色,忍住妻子中枪受伤的悲痛与女儿哽咽对话的场面令人动容,却还是在奥斯卡上功亏一篑。

  终于,《返老还童》令布拉德·皮特拿到了阔别13年的奥斯卡提名:他扮演一个返老还童的奇人本杰明,出生时是老人,死时却是婴儿模样。这次皮特的表演虽然获得了奥斯卡提名的承认,但他依然活在强有力竞争者西恩·潘和米基·洛克的阴影之下,很可能成为这个奖项的炮灰,只能为颁奖礼收视率的提高作贡献。

  【戏里心碎时刻】

  本杰明第一次伤心是10岁时,一位教他钢琴的夫人去世,令他明白了什么叫做“失去”。

  教本杰明成长道理的是一位拖船船长。船长后来在交战中被德军的子弹射穿。船长临死前告诉他,“无论世界对你怎么样,最后一刻你都得放手。”

  本杰明后来拥有了妻子和女儿,但因为他年纪越大容貌将越年轻,最后会变成小童,所以他决定离开家人,“我总不能让你一个人抚养我和女儿两个小孩吧?”本杰明对妻子说。最后,这个“小孩”患上了老年痴呆症,全然忘了他所经历的一辈子和世上的一切。

  【访谈】“我不会跟孩子讨论生与死”

  记者:《返老还童》的故事和亲人的死亡,会不会令你开始思考痛苦和失去?

  布拉德·皮特:我有个朋友是在医院工作的,他说人们在临死前不会说他们的成就,他们只会谈他们的爱与遗憾。

  记者:有没有和自己的孩子讨论生与死的问题?

  布拉德·皮特:我最大的孩子7岁,他已经开始问有关生死的问题了,但其他孩子还太小,我在犹豫要不要和他们讲。很难帮助他们完全理解生死这个问题。我不知道他们应不应该现在就理解生死。生与死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

  记者:对自己的一生有什么想法?做一个好演员?慈善家?还是好爸爸?

  布拉德·皮特: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清楚什么是最重要的。和亲人朋友在一起的时光是最重要的。做一个坚强的父亲、一个体贴的丈夫、一个出色的演员,这对于我来说是最重要的。我比以前更有经验了,所以我能更快地挑选出适合我的电影。我对选片比以前挑剔多了,因为我的孩子会在电影院看到我的作品,我希望他们能以我为傲。

【编辑:卢岩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