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编剧召开维权大会 冯小刚被指“霸权主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近百编剧召开维权大会 冯小刚被指“霸权主义”
2009年02月24日 11:35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2日,近百名编剧集合起来,召开了2009年中国影视编剧论坛暨编剧维权大会。可能是因为在平日工作当中,对于自己的权益遭受侵害太过深恶痛绝,部分上台发言的著名编剧的语气和言词也颇为激昂和直接。八一厂副厂长、著名编剧柳建伟指出,《集结号》中所署名的“冯小刚作品”的字样是不合理的,侵犯了其他创作者的权益。

  记者就此连线《集结号》出品方、华谊兄弟公司总裁王中磊,面对编剧的指责,王中磊回应称:“电影是导演的作品,该片的署名没有任何问题,事实上,国内的很多编剧并不了解市场行情。”

  电话采访中,王中磊首先驳斥了“署名不当”的说法:“这是没有法律依据的指责,我国目前没有任何一部法律说要如何去署名,而按照全世界、全社会的惯例,电影应该是导演作品,‘冯小刚作品’的署名方法没有任何不当。”

  随后,王中磊透露了他对影视编剧行业现状的一些了解:“我没有感觉到他们的权益有被多大的侵犯,事实上,编剧的地位是一直在显著提高的,这并不是因为他们的呼吁,而是全社会的重视。”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