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看广告别迷信明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北京晚报:看广告别迷信明星
2009年02月26日 14:2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星代言屡遭诟病,邓婕代言三鹿奶粉,郭德纲代言藏秘排油,唐国强代言新兴医院,刘嘉玲代言的SK-Ⅱ,产品出了问题,从官到民,怒火直接指向代言明星。

  老百姓埋怨明星的是,他们不问出处、不管效果,只为“钱”卖力。如今,相关管理部门屡发禁令,对演员和社会名人主持医疗、健康类节目及食品进行规范。

  且不论一旦立法,以何标准处罚明星,明星又该有怎样的社会责任感。换个角度分析,老百姓从心底里首先破除明星迷信也是必须的。

  这里说两个关于明星的段子,姑且作比。一个是关于赵本山的。《三联生活周刊》几年前要采访赵本山,致电经纪人。经纪人问记者,“《三联生活周刊》是哪呀,比新华社大不?”记者急中生智对答说:“新华社归我们管。”赵本山的经纪人一听,次日马上安排了采访。还有一则是关于陈冠希的。“艳照门”事发后,这位成长在网络、电玩世界的新生代偶像居然这样幼稚地解释照片外流原因,“我以为删到回收站里就是删掉了”。听了这话恐怕谁都不信,从小在加拿大受教育的陈冠希对电脑的了解程度还不如一个小学生。但事实就是如此,在各行各业里,明星其实是与社会接触很少的一类人,他们生活在一个相对封闭的圈子里,很多人不会用电脑,不会打字,不了解时事,不靠助理和经纪人甚至没有起码的个人生活能力,他们非但不是“先知”、“智者”,不客气地说,相当一群人是“生活白痴”。

  明星代言产品是他们收入的重要来源,任务是给企业吆喝叫好,他们常常关心的只是广告里个人形象美不美而已。如果,法律引导人们以“明星说”为标准评鉴产品优劣,出了问题再把罪过安在明星身上处罚一通,这恐怕是对老百姓最大的不负责了。金力维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