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称郭敬明最有钱:他一个月的收入等于我一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韩寒称郭敬明最有钱:他一个月的收入等于我一年
2009年03月05日 15:23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最近百度韩寒贴吧上,有N多网友抱怨韩寒的新书《他的国》在各地断货的事。正是这本书,韩寒自认为是他写得最好的一本书。

  韩寒的老板,著名出版人路金波说:“这小子出道10年了,写了13本小说,这本书是他近来少有比较得瑟的作品,算是转型吧。”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不属于我。”韩寒很喜欢这句歌词。做了10年的青春文学偶像,再来唱这首歌,应该会有别样的感触吧。日前,当记者联系韩寒的时候,韩寒从来没有对一个采访表现出如此大的兴趣。且看他怎样在本报记者一个个“麻辣”拷问中展现机智和锋芒,这里足见他10年的功力。

  麻辣拷问

  第一篇

  现在谁混得比较好?

  “郭敬明一定是最有钱的”

  记:有人说你不想骂人了,懂得包容了。你喜欢自己这种个人风格的转变吗?

  韩:事实上我应该是没有骂过人的,可能很多人将对个人的批判和骂人联系在一起,媒体写的时候也总是觉得骂人两字的阅读率会高一些。事实上,倒是反方嘴巴嘴角脏。

  记:我听很多喜欢你的人说,最早就是痴迷你愤世的一面,如果你开始走文艺路线,他们会觉得有些小失落。

  韩: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我明明觉得是反过来的。

  记:现在很多“90后”挺推崇你,有不少小朋友还把你的《三重门》当成枕边书。你希望自己能传达给他们什么东西?

  韩:萝莉(年轻女孩)我喜欢的。其实现在看来,他们中间最大的也已经有19岁,应该不小了。我19岁的时候已经在北京练车了。他们终究会出现属于自己的人物,世界是他们的,也是你们的,但归根结底都不是我们的。

  

 [1] [2] [3] [下一页]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