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纪中否认《西游记》剧情扯淡:我的唐僧不恋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纪中否认《西游记》剧情扯淡:我的唐僧不恋爱
2009年03月17日 11:28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唐僧怎么可能谈恋爱呢?”关于张纪中版本的电视剧《西游记》,尚未开机却已惹得一身质疑。本报记者昨日前往当年西游记拍摄地之一武夷山探班《倚天屠龙记》的杀青戏时,坐镇现场的制片人张纪中忍不住开口回击,称外界传言其剧情扯淡都是假的,他根本没打算让唐僧谈恋爱,“西游记本来就是假的,不存在我的改编假不假的问题,我只是把它做得更神话、更好看。”

  关于剧情

  唐僧是被爱不是恋爱

  从两年前开始叫嚣要拍《西游记》,其间经历了《兵圣》和《倚天屠龙记》两部电视剧的拍摄,《西游记》却还是千呼万唤不出来。但是坊间关于该剧的制作和剧情方面的传闻却以铺天盖地,其中以“唐僧悟空皆要恋爱”最为引人注意。昨日当记者追问是否唐僧会在女儿国里陷入爱河,张纪中首度澄清:“怎么可能呢?女儿国里是人家想和他谈,但是他没谈。”

  张纪中告诉记者,他要在剧中塑造的唐僧是一个因为修行得道而想要用自己的道行改变妖怪的高僧,并不是被妖怪骗来骗去的愚蠢模样。而在女儿国等地,唐僧之所以会被美女爱上,也正是因为他儒雅的外表和深沉的内心。至于孙悟空,之前曾传闻张纪中《西游记》里的孙悟空将完全颠覆老版本,变身成一个真正的人样,而不是猴样。对此,张纪中也予以否认,“我只是要表现孙悟空从一个石头缝里蹦出来的石猴,到身上开始长毛,再到转化炉里烧成一个人形的全过程。”

  关于演员

  六小龄童这样太老了

  今年9月就将开拍,但关于唐僧和孙悟空的演员人选却至今八字没一撇。尽管曾传出聂远和黄晓明要演帅气唐僧,但也只是空穴来风,张纪中昨日被问及演员情况时,也满脸无奈地反问记者:“现在脑袋里完全没有一个合适的人选。”不过,他肯定地向记者表示,像六小龄童现在这样的四五十岁年纪,肯定是太老了,不适合演孙悟空,“年纪大了就不能吊来吊去了,那怎么可能拍出好的效果呢?”张纪中希望的孙悟空是一个演技纯熟,并且身手了得的演员。他向记者透露,随着《倚天屠龙记》昨日的杀青,他终于可以完全投入到《西游记》的筹备中了,全剧的拍摄就将耗时两年半,而接下去他将用6个月时间海选演员,“6个月又要选演员,又要选景、还要做道具,真的很累很辛苦。”

  关于制作

  悟空不再金鸡独立望月

  虽然该剧投资方和制作人马中骏之前曾表示,正在积极寻找合适的孙悟空人选,甚至到六小龄童的家乡寻觅,希望能发现像六小龄童当年一样灵活的人。但对于六小龄童那版《西游记》中所塑造的孙悟空金鸡独立望月式的招牌象征动作,张纪中却将在新版中一律摒弃,“八几年的那个版本基本就是戏曲化的演绎,孙猴子的那些动作等都是在戏曲中演变而来的,但我不想要戏曲化的造型,所以,也不要孙悟空那种一板一眼的抓耳挠腮样。”

  张纪中坦言,自己要拍的《西游记》并不是单纯的电视剧,而是一部神话剧,“《西游记》本来就是假的,只要做到让观众看起来像真的,这就是成功。”他还拿好莱坞的动画大片来作比较,称《变形金刚》一样是虚构的人物和故事,却能让看的人直呼逼真,为什么他的《西游记》就不可以。他甚至直言,对于那些直嚷嚷原来那版很好很不错的人,非常不能理解。林艳雯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