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金铭复出娱乐圈:这些年我一直在减肥(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29岁金铭复出娱乐圈:这些年我一直在减肥(组图)
2009年03月19日 17:44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89年,金铭在大陆与台湾合拍的第一部电视剧《婉君》里演小婉君,之后,又接连演了《雪珂》的小雨点、《望夫崖》的康梦凡、《青青河边草》的小草、《梅花烙》的小吟霜,乖巧伶俐的童星形象在上世纪90年代深入人心。
金铭:不敢性感,因为我是大家的孩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童星并不惹人羡慕,虽然童年时风光无限,但星途几乎是一开始就注定结束。因为他们无一例外地经历成长这场“毁灭性的灾难”,然后在人们的挑剔声中与自己一度辉煌的历史拼得“头破血流”。

  采写_记者 宋寻 实习生 黄影 摄影_记者 邵欣

  1980年出生的金铭,8岁在大陆与台湾合拍的电视剧《婉君》中饰演“小婉君”,一炮而红。之后又在《雪珂》、《望夫崖》、《梅花烙》等多部琼瑶剧中饰演重要角色,其可爱形象深入人心,成为当时炙手可热的小童星。之后考入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继续深造,毕业后进入煤矿文工团工作,成为了一名专业的文艺工作者。2009年2月18日,与台湾金牌经纪人吴翊凤签下了自己的“处女约”。

  关于选择

  高三那年,是我家过得最艰难的一年

  据金铭回忆,这么多年来,最让她难忘的是高三那一年,因为那是他们全家人过得最艰难的一年。

  原因很简单,因为金铭舍弃了就读艺术类院校的机会,在填报大学志愿的时候,一口气全写的是北京大学,而且只填了一个志愿——国际关系。她的选择着实让许多人都吃了一惊。“我那个时候如果考艺术院校是可以不用参加高考,直接保送的。其实选北大,我并没有多大的把握,就想给自己一个机会。想试试,除了演戏外,我还能不能做点别的,学点别的。可能错过这个机会,以后就不会再有了。”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