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红楼"群众演员喊累 过往游客请缨"我们来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红楼"群众演员喊累 过往游客请缨"我们来演"
2009年03月20日 15:4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乌镇西栅大街是旅游要道,就算不是周末,往来游客也络绎不绝。看到新版《红楼梦》剧组在拍戏,游客们兴致盎然,在被工作人员拦住的时候大喊:“我们来做群众演员吧!免费的!倒贴喔!”

  其实他们不知道群众演员有多辛苦。贾雨村坐在轿子里被抬来抬去,扮演路人的演员们却要一遍一遍在路上来回走,还要“高兴地看着新老爷上任”。

  “大家脸上表情要高兴啊!”导演对众人喊着,“注意这个摄影机就是刚才抬的轿子,轿子里是新上任的官老爷。大家经过摄影机的时候都要朝它看,对它笑。这位大姐,你要边走边回头对着摄影机笑啊——”

  虽然导演一遍遍苦口婆心调教大家如何走出情绪,这些临时来打工的群演们还是如同我们在电视上经常能看到的路人甲们一样,不该笑的时候偷笑,该笑的时候一脸傻乎乎。

  “只因一着错,便为人上人。”这说的就是《红楼梦》里第一个出场亮相的女孩儿——甄士隐的丫鬟娇杏。这个丫头只因无意间回眸看了贾雨村两眼,便种下了好姻缘,待贾雨村被封知府的时候就被选去当了官奶奶,最后还被扶正做了嫡夫人。虽然此女亮相时间极短,甚至没开口说过一句话,但比起那些不得善终的正副金钗们,娇杏小姐的好命实在是红楼女人中的奇迹。有趣的是,新版《红楼梦》里扮演娇杏的毕恬恬自身的经历也颇有这“一着错成人上人”的味道,而改变她命运的人则是黄磊。

  《红楼梦》剧组在西栅大街上拍外景。白天拍摄娇杏在街上看到新官上任的贾雨村,晚上则是众人寻找在元宵灯会上走失的英莲。一天全是“娇杏”的戏,毕恬恬站了一下午,跑了一晚上。在拍摄间隙,记者跟这位好命的“丫鬟”闲聊,得知原来她就是桐乡本地人,当初在乌镇景区做导游,被前来拍摄《似水年华》的黄磊相中,于是就被推荐到北京电影学院学表演去了,黄磊还亲自收她为徒。在进入《红楼梦》剧组以前,毕恬恬还在黄健中的《美丽无声》中扮演过角色。作为一个“半路出道”的演员,一上来就被黄磊收为徒弟,还连续进入大剧组,这丫头的命果然跟娇杏有得一拼。记者 郑 琳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