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香港地格格不入 周星驰一门心思闯好莱坞(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与香港地格格不入 周星驰一门心思闯好莱坞(2)
2009年03月20日 17:39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苦自己知

  周星驰离好莱坞还很远很远

  当然,把《龙珠:全新进化》的“一塌糊涂”全都归咎于周星驰也是不对的。早有报道显示,周星驰与《龙珠》的片方有分歧,所以星爷这个“监制”在很大程度上只是一个“冠名”而已。

  今年年初,《龙珠》剧组在亚洲各地巡回宣传,有报道称周星驰拒绝随组宣传,因为他这个“监制”有名无实。报道表示福克斯购得日本著名漫画《龙珠》的版权后,一直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导演,所以迟迟没能开拍。后来看过《功夫》及《少林足球》,好莱坞方面表示相当欣赏星爷的导演才华,于是盛情邀请他执导《龙珠》。但星爷当时正在筹拍《长江7号》,所以只答应担任《龙珠》的监制。

  报道也指出星爷在开拍之初,的确很有热诚想为影片尽一份力,无论选角、剧本、造型设计还是特技动作上都给出不少的意见,可惜这些意见没得到福克斯高层的认同。这令星爷一气之下就不再过问影片的拍摄事宜,所以相当于挂了一个“顾问”的头衔。对此,星爷自己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证实说:“一部电影有好多种监制,我这次的监制性质是一个顾问的形式,除创作上提供意见外,我是没有任何实际工作的。我的意见他们大部分是没有用,可能他觉得不适合,所以就没用!”

  华人演艺工作者要在好莱坞站稳脚跟有多难,由此可见一斑。

  誓不回头周星驰开弓没有回头箭

  与好莱坞首次进行“亲密接触”,就闹了一个“不欢而散”,星爷虽有不满,但却没有放弃好莱坞的市场。

  自《功夫》中过了一把特效瘾,星爷感兴趣的电影只有到好莱坞才能制作出顶级水准。因此《长江七号》之后,周星驰虽然也有与内地中影合作《西游记》的计划,但是他更多的计划却都和好莱坞有关。原计划于今年5月开拍的《青蜂侠》是他冲击好莱坞的第一部作品,但影片拍摄计划公布以后,迟迟未见进展。有消息说是因为剧本没能让星爷满意,所以该计划不得不暂时搁置。

  《青蜂侠》不成,周星驰又转而去筹备一部同样是与美国制片公司合作的都市题材的功夫片,在这部电影中周星驰将集编剧、导演、男主角于一身,而且与美国知名影星杰克·布莱克搭档,女主角则是好莱坞当红玉女安妮·海瑟薇。星爷的助手魏先生也向记者证实说,星爷根本没时间理会外界对他说什么,因为他正在筹备这部电影,不久也将飞到美国。

  虽然这部电影已经箭在弦上,但是杰克·布莱克却曾经表示因星爷将剧本一改再改,跟他沟通出现问题,所以很担心该片不能如期开拍。新戏没开拍,已惹来拍档不满,看来星爷的好莱坞之路走得并不顺畅。

  不过对于这些困难和矛盾,星爷自己并没有放在心上,他说不担心与好莱坞的团队发生矛盾而令对方心有芥蒂,因为自己这样做不过是“想精益求精”。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