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可从《非诚勿扰》看出中国电影观众喜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冯小刚:可从《非诚勿扰》看出中国电影观众喜好
2009年03月20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0日,作为首届冲绳国际电影节特别招待作品的中国电影《非诚勿扰》将首次在日本上映。上午该片导演冯小刚在与演员徐若瑄、邬逸聪出席记者见面会时表示,该片可以说是中国目前为止票房最高的电影,日本朋友们可以从这部电影里看出中国电影观众喜欢什么样的电影。 中新社发 关妍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冲绳三月二十日电(记者 关妍)二十日,作为首届冲绳国际电影节特别招待作品的《非诚勿扰》首次在日本公开上映。当天,该片导演冯小刚在与演员徐若瑄、邬逸聪出席记者见面会时表示,该片可以说是中国目前为止票房最高的电影,日本朋友们可以从中看出中国的电影观众究竟喜欢什么样的影片。

  冯小刚说,一直以来很多人都觉得相对于西方人来说,东方人比较缺乏幽默感,但其实中国和日本以及其它东方国家都有很多优秀的喜剧作品,只是它们没有机会拿到国外展出而已。冲绳电影节以“欢笑与和平”作为主题的想法非常好,为喜剧电影提供了一个可以被更多人欣赏的机会。他的电影《非诚勿扰》就十分切合冲绳国际电影节的主题。

  见面会上,有来自香港的记者提问说,《非诚勿扰》中的很多笑点都在对白中,有没有担心日本的观众不能很好体会到冯式喜剧的精髓。对此,电影制作人、在片中出演邬桑的邬逸聪说,对白确实非常重要,因此后期在对白翻译上下了很大功夫。冯小刚也表示不担心,因为“此前《非诚勿扰》在大阪小范围试映过一次,用的日文字幕,现场观众反映非常好”。

  由于日本媒体非常重视在日本有很高人气的徐若瑄,冯小刚还在见面会上主动向记者讲起一个关于她的小笑话。原来徐若瑄本是三月十九日的生日,当冯小刚之前打电话邀请她一起出席冲绳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时只说“把三月十九日空出来啊”,让徐若瑄误以为导演还记得自己生日,白激动一场。

  此外,面对记者的提问冯小刚还澄清,《非诚勿扰》在日本全线公映目前还没有明确日期。他表示该片已经被日本公司购买,不过自己尚不清楚什么时候能在日本公映。(完)

【编辑:邱观史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