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明星大体检:艺人成真正的“高危”职业?(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娱乐圈明星大体检:艺人成真正的“高危”职业?(3)
2009年03月22日 13:23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亡命工作

  郑秀文哮喘缠身

  明星们大都是空中飞人。由于环境变化太快,身体的内环境还没适应过来,就又换了一个地方,时间久了,易造成内环境紊乱,诱发肝功能异常。长时间飞行还会导致一些人的旧疾复发,超级“空中飞人”周杰伦有僵直性脊椎炎,频繁的飞行,让他直喊吃不消。

  除了“空中飞人”,拍戏时冷暖混乱也是明星身体的一大杀手。昨日,记者致电舒畅,她透露为了拍戏,自己经常冬天穿单衣,夏天穿棉袄。在拍摄《连城诀》时,舒畅穿着单薄的衣服躺在雪地上。她说,就算身上贴了暖宝宝,还是一点都没有用,那种冷简直刺骨,经常几场戏拍下来,人都要晕厥了。

  当年还未成为歌坛天后的郑秀文,铆足劲减肥,铆足劲上通告,即使生病也不休息,不敢多吃营养的食物,因而身体被拖垮,哮喘病缠身,无法根治。每每天气转冷,她就会哮喘复发,不仅自己饱受痛苦,形象也受到损害。据知情人透露,为了控制病情,她需服食含有类固醇的药物,但这些药会导致眼肿、脸肿、身材走形等副作用。

  饮食无常

  张国立胃病很严重

  明星还容易得的一种病,是胃病。胃有四“怕”,一怕“不守时”,二怕晚餐过饱,三怕精神紧张,四怕烟酒无度,这几点,明星几乎全占了。为了赶戏,饥一顿,饱一顿。早饭遗忘在匆忙间,午饭简单对付,晚上大吃大喝,拍完戏还要去“消夜”,一玩就到凌晨四五点。健康的消化系统往往就会在这样的饮食习惯中被破坏。多位明星都曾无奈向记者坦言,自己工作压力大时会用烟酒来放松,不少明星几乎烟不离手、酒不离口。烟酒会直接损害胃黏膜,使胃黏膜出现炎症、糜烂、溃疡或出血。另外,胃病的发生与人的情绪和心态密切相关。长期抑郁、焦虑或遭到精神创伤的病人,特别容易患胃溃疡。

  据一位资深经纪人透露,娱乐圈的明星及导演60%都或轻或重患有胃病。这跟他们不规律的生活习惯脱不开关系。艺术家陈逸飞就是因为过度劳累引发胃病复发、消化道出血去世,而张国立也患有严重的胃病和头痛的毛病,在南京宣传《济公新传》时,曾经当场晕倒。五月天鼓手冠佑胃病也相当严重,一次在马来西亚演出后,冠佑就胃病复发,一直上吐下泻。

【编辑:张中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