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震云:网络作家从墓地回人间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刘震云:网络作家从墓地回人间吧
2009年03月27日 13:54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盛大文学主办的“全球华语原创文学大展”昨天在北大百年讲堂开幕。大展文学顾问刘震云建议,网络作家和传统作家应互相靠拢,并建议网络作家从墓地回到人间。

  此次大展将在起点中文网上广泛征集三个板块11个不同类别的华语原创文学作品,长篇小说、文学剧本、手机小说,这些不同形式的文学作品都可以参加此次活动;其中手机小说甚至开出最高一个字千元的高价。对于脱颖而出的作家,盛大文学将出资1000万元购买作品版权。

  发布会上,刘震云说,对他这种传统作家来说,网络文学确实新兴,“我看了看,写的都是魑魅魍魉、妖魔鬼怪、盗墓吹灯,晚上干的事儿多,白天干的事儿少,以后我会尽量往这边靠,离开人间到墓地。同时,我也建议网络作家从墓地回到人间,从晚上回到白天。”他认为,当下网络文学可以稍微回归传统文学,就像传统作家可以向网络文学迈开大步一样。

  据悉,盛大文学还将参照国外作家经纪人制度,推出首批“十大金牌作家经纪人”;对“中国作家全版权运营机制”进行探索,将小说的电子版权、无线发布权、传统文学版权及动漫影视改编权等统一运营包装。记者赵明宇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