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亮首度回应质疑 称为扮雷锋一个月速成学表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田亮首度回应质疑 称为扮雷锋一个月速成学表演
2009年03月30日 08:3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雷锋精神我们应该一直学习,但是只有到了雷锋的高度才能演雷锋的话,是有一定难度的。”继确定出演电视剧《雷锋》后,昨日,田亮首次回应了网上有关他演雷锋“娱乐气息过浓”等各种质疑。田亮认为出演“雷锋”是一项光荣的工作,他希望大家能把工作和生活分开。并称要以备战奥运会的劲头来做这件事。

  回应 演他不一定跟他一样

  田亮替下余少群出演雷锋,引发网友大讨论,不少人认为田亮娱乐气息过浓,和大家心目中雷锋朴实的形象相距太远。就此田亮直言:“我没想到英雄人物题材,会给社会带来探讨的话题。当时片方找到我,说是雷锋题材,我觉得这是一种光荣。”看过一些质疑报道的田亮表示:“现在大家把很多不符合事实的有关我的私事,拿出来去评判我能不能演雷锋,弄得好像演雷锋的演员,一定要跟雷锋一样。”

  不过田亮称能理解网友的反应:“我能做的,就是把剧本吃透,把雷锋演好。如果能把雷锋精神在短短的22集中生动地体现出来,不管人家说什么,对我来讲就是成功。”

  进修 一个月速成学表演

  “做运动员,从小给我养成的信念就是,只要做这件事,就一定要全力以赴。”为了能够演好雷锋,还在清华读人文体育社会学硕士的田亮,本月初请假到中戏跟随资深表演老师学习表演理论。

  他透露,在近一个月的“速成”学习中,主要是以聊天的方式和老师探讨表演。“老师先是听我说你认为的表演是什么、该怎样去塑造角色,然后再把我带入,纠正我对表演的理解。”

  希望 观众忘记我是田亮

  田亮称,和他的上一部作品《牛郎织女》不同,《雷锋》是现实题材剧,全剧通过小事来反映雷锋的成长及内心世界,这要求他的表演更加自然、生活化。“我第一个镜头出来的时候,大家肯定会说这是田亮,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观众慢慢忘记我是田亮。”

  田亮称,他下个月就要到东北某部队参加军训体验生活,“导演赵劲要求我,一定要以备战奥运会的劲头来做这件事,争取拿个满分!” 记者勾伊娜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