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开机 饱受争议的"子见南子"成主要情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孔子》开机 饱受争议的"子见南子"成主要情节?
2009年03月31日 16:0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被曝光的电影《孔子》概念图之一:子见老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胡玫执导、大地电影集团和中影集团联合斥资拍摄的史诗电影《孔子》,昨天在北京低调开机。一直备受瞩目的演员人选,也终于尘埃落定。除了已毫无悬念的周润发和周迅外,另有一批实力派演员加盟。据片方透露,主创人员在开机之前曾前往孔庙礼敬孔子。

  从去年电影《孔子》启动伊始,该片主要演员的人选就一直是各界关注的焦点,从张艺谋、孙红雷到陈道明,各种版本的传闻不断,伴随而来的是国内外媒体和街头巷尾的各种讨论争议。昨日简短的开机发布会上,片方终于正式公布了《孔子》的演员名单:周润发饰演第一主角孔子,周迅饰演第一女主角南子,陈建斌饰演男二号季桓子。此外,实力派演员焦晃饰演老子,青年偶像派明星陆毅饰演季桓子的儿子季孙肥,任泉饰演弟子颜回,王斑饰演孟孙何忌,张凯丽饰演孔子妻。

  对于周润发饰演孔子,有人认为他江湖气有余,儒雅气不足。对此,导演胡玫说:“大家应该记得《卧虎藏龙》里儒雅沉稳的李慕白,《安娜与国王》里威严且注重教育的暹逻国王,还有《黄石来的孩子》里周润发的表现。所以说在气质方面,我从来不担心他会和孔子不契合。像他这种级别的演员,能演谁像谁。”

  历史记载中,孔子身边出现的女人并不多,但有一个人是在史书中被多次提到的,那就是卫灵公的夫人南子。在历史上南子是个备受争议的女人,以美貌和善弄权术闻名,“子见南子”更成为争论已久的千古之谜。对于为何邀请周迅参演,同样身为女性的导演胡玫解释说:“我期待要有灵动之气,要有那种遗世独立气质的演员。因为南子也是一个同样卓尔不群的人。”

  在名单中,最引人注目的可以算是陈建斌。据悉,陈建斌在片中扮演的季桓子是除孔子外的第二男主角,将与周润发有不少对手戏。以《结婚十年》《乔家大院》为广大观众熟知的陈建斌,凭借朴实自然的表演树立了自己的风格,之前在影视作品中大都以爱恨中痛苦挣扎的正面好男人形象示人,而此次饰演的季桓子将颠覆他以往敦厚的银幕形象,有望成为片中一大看点。

  据悉,影片将于今年年底前拍摄完成。记者 张艺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