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赤壁》归来 二轮演出再添惊喜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京剧《赤壁》归来 二轮演出再添惊喜亮点
2009年04月01日 13:2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3月16日,中国国家大剧院版京剧《赤壁》在纽约时代广场“上演”。当晚,聚集在纽约时代广场的民众通过八个高悬的电子屏幕,得以欣赏到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孟广禄、李胜素等联袂演绎的“经典版”赤壁烽烟。图为纳斯达克大楼上的电子屏幕正在播出京剧《赤壁》。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晚,京剧《赤壁》在国家大剧院进行二轮的首场演出,整个歌剧院内座无虚席。据售票人员介绍,其中有不少观众是“回头客”,而更多的则是听到首轮演出较高评价后亲自一睹为快。经过主创团队几个月来的精雕细琢,全剧从剧情转合到唱段唱词,从导演调度到舞美创意,都有了新的惊喜。

  与上轮演出相比,“备战借风”无疑是《赤壁》“变身”最多的一场,全新加入的“做打”绝活,更将《赤壁》打造为一部文戏武戏相得益彰的精彩大戏。一开场,近20名“大靠”演员就拉开阵势,带来了更为精彩的“集体起霸”,时而纵队排列,时而交叉穿行,“转身”、“翻身”等靠功绝活不断亮相,“踢腿”和“平转”交替出现,引来观众叫好连连。

  在火烧战船一段时,百余面旌旗随风飘扬,突然间在舞台上齐刷刷地调转方向,演绎“突降东风”,这时,曹操心知大事不妙,当即命人斩去船上铁锁。霎时间,一支“火箭”直冲曹船,交响乐团与京剧“三大件”锣鼓齐鸣,剧烈舞动的红绸配合灯光效果打造的“烈焰”顿时冲天而起。与首轮演出相比,更出人意料的是,船体左侧遭遇近百只羽箭袭击,密密麻麻将坚实的船身扎得像“刺猬”一样,曹操在众将掩护下仓皇逃命。连环战船在浓烟、火焰中分崩离析之后,竟开始出其不意地在舞台上下沉。一环又一环充满奇思妙想的舞台呈现将战船坍塌之象描摹得惊险动人。

  当天演出结束后,总导演张继钢还携两位主演,诸葛亮的扮演者于魁智与小乔的扮演者李胜素,在国家大剧院内举办了《赤壁》节目册签售活动。《赤壁》二轮演出将持续到4月7日。记者王雯淼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