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张国荣:你不曾真的离去,你始终在我心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追忆张国荣:你不曾真的离去,你始终在我心底
2009年04月01日 13:30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六年前的今天让不少人永生难忘,对于很多“哥哥迷”来说,哥哥留下的《霸王别姬》、《胭脂扣》等银幕形象依旧栩栩如生。前天,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的《东邪西毒:终极版》首映礼上,梁朝伟、刘嘉玲、林青霞和杨采妮等演员和导演王家卫、摄影刘伟强悉数参加。张国荣的缺席成了首映式上最大的遗憾。当天,王家卫动情地告诉所有“荣迷”:“张国荣是‘东邪西毒’真正的主角。因为你无法把目光从他身上移开。”今天,上海的荣迷们将聚首重温《夜半歌声》,追忆哥哥。

  众明星追忆

  与他的合作是甜蜜回忆

  张国荣的好友张柏芝事先预录VCR献给哥哥。张柏芝在VCR中抱着儿子Lucas,对着镜头说:“哥哥,很想你,我结了婚,生了宝宝,好开心可以抱着宝宝看你的电影。”

  林青霞则在台上表示当年拍《东邪西毒》时曾跟哥哥同样住湾仔,“当年跟哥哥第一次合作,我们都是坐电影公司的车去拍摄现场,哥哥有一天问我‘住得惯不惯?’不知道是不是太寂寞,我哭了出来,当时他拍一拍我肩膀说:‘我会对你很好。’拍《东邪西毒》虽然辛苦,但绝对是甜蜜回忆。”

  张国荣和梁朝伟曾不止一次出现在王家卫的电影中。王家卫前晚爆料了一段梁朝伟和哥哥不为人知的过去:“当时张国荣不慎感染便蝇虫,每天都会腹泻,搞得脸色很惨白,梁朝伟每天都为他煮粥,还喂他喝。”

  粉丝追忆

  哥哥的爱犬都好客

  有影迷在网上爆料称,哥哥在加拿大时养过一只牧羊犬,而这只牧羊犬还有一段轶事。

  据哥哥的好友回忆,这只狗特别好客,好友来探访哥哥,狗狗就把自己的骨头、玩具都拿出来款客。哥哥一看,又好气又好笑,当即表示:“可千万不能让它知道钱放哪,否则它也会拿出来款客。”

  张国荣为了拍戏剃过一次光头,那段时间便一直拒绝给记者拍照,除非是戴了假发,或是戴着帽子。有个记者和他开玩笑,突然将他的帽子脱掉,替他拍照,幸好当时他的头发已渐渐长出来,也不算太难看。记者问他:“张国荣,以后如果还有人找你剃光头拍戏或演电视剧,你拍不拍呀?”张国荣忙说:“不拍咯,剃一次就够啦,因为总算尝过为艺术而牺牲的滋味。” 杨汶 实习生 邱瑾

  【各地影迷忆偶像】

  -上海荣迷们将于2009年4月1日19点,在上海新光影艺苑以胶片的形式放映《夜半歌声》(1996),以此追忆哥哥张国荣。

  -北京悼念活动于4月1日18点开始,集体献歌《风继续吹》、观看视频剪辑《光影流年-张国荣电影回顾》,并将一起放荷花灯为哥哥祈福。

  -香港2009年4月1日18点30分,荣迷们将自发的在香港文华酒店对面的怡和广场燃点烛光。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