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追忆张国荣银幕10个最经典"父亲"角色(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组图:追忆张国荣银幕10个最经典"父亲"角色(3)
2009年04月01日 15: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安娜玛德莲娜》。
《东邪西毒》。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最平民的父亲

  某主编《安娜玛德莲娜》

  张国荣的第八个孩子,也没有在电影中露面,甚至不知道姓甚名谁,只从做父亲的言辞当中,听出年纪还不大:“我儿子这几天哭个不停,我睡都没得睡啊……”孩子的母亲也没有出现,只能看到这位父亲在一家小小的出版社里做着主编,周旋在家庭和事业的琐事中。

  最寂寞的父亲

  欧阳锋《东邪西毒》

  片中的欧阳克,只露了一个模糊的背影,用他娘的形容,这孩子是“不理人,老是一声不吭的,笑都不笑,但是如果你不理他,他又会呆呆地看着你,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分明心里想要,嘴巴却不肯讲出来,一定要你送到面前才肯要……”

  如果一定要和原著接榫的话,只能说这孩子长大之后性格变异了,成为一个手持折扇、白衣飘飘、到处惹是生非的风流浪荡子,跟着他叔叔漂泊江湖大半辈子,最后被那个喝了醉生梦死酒的东邪的女婿的结拜兄弟所害。

  如果考虑到他父亲是张国荣,母亲是张曼玉,大致就可以知道他为什么对那么多女人有着致命的杀伤力。

  张国荣凭此片获得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最佳男主角奖。

  因为太好看的缘故,很多年以后,这个片子重修面世,是为《东邪西毒:终结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