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视节拉开帷幕 中国动漫高价外销(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戛纳电视节拉开帷幕 中国动漫高价外销(图)
2009年04月01日 16:5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动漫高价外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第46届法国戛纳电视节昨天在戛纳拉开帷幕。作为今年电视节主宾国的中国成为电视节的一大亮点,中国参展公司不论从规模还是数量上均为历史之最。由北京电视台卡酷卫视、慈文影视联手打造的52集动画片《西游记》以单集10万美元成交,刷新了亚洲动画海外发行价格的新纪录。

  戛纳电视节是目前世界电视和音像行业公认的规模最大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视听产品交易市场,是全球电视专业人士互相交流最新影视资讯的平台。慈文影视董事长马中骏表示,此次联合紫光软件集团(无锡)有限公司共同制作的《西游记》能够在戛纳这个平台上高价成交,反映出国际市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及对国内动漫产品的关注。借助现代技术,《西游记》被频繁改编成电视剧、电影、动画,其神怪形象早已蜚声海外。在谈到目前动漫产业现状时,马中骏表示,动漫产业在国内投资回收慢、利润低,很多企业不敢向动漫产业投资,或者投入数额很小,使得许多动漫产品制作粗糙,没有竞争力。“这并不代表动漫市场没有盈利的可能,是否能取得较好的商业回报,关键在于企业怎样运作。这次《西游记》我们联合了紫光,将最新IT技术和IT商业模式应用到动漫的推广和衍生业务中,拓宽动漫发行渠道,解决了渠道问题,也就保证了项目投资成本的回收和盈利。”马中骏说。

  据悉,慈文此次投资5000万元进行前52集的制作。马中骏介绍,慈文影视计划同时制作《西游记》动画片、电视剧及一部动画电影。其中动画片《西游记》今年暑期将在全国播出。电视剧6月开机,而动画电影也已经开始制作,计划于明年暑期推向市场。记者王雯淼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