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张国荣逝世六周年 每年都举办纪念活动(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组图:张国荣逝世六周年 每年都举办纪念活动(2)
2009年04月01日 16:54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2006年

  纪念方式:电影回顾

  关键词:电影节

  哥哥逝世三周年,人们仿佛觉得这位巨星仍然再世,因为如果他还活着,2006年他将迎来自己的50岁生日。在这一特殊的年份中,哥哥的歌迷和影迷们组织在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广场、星光大道及港九两家戏院举办一连串不同形式的纪念活动。

  在尖沙咀星光大道上,荣迷们设置了十多个5英尺高的大型展板,展览张国荣的经典电影图片。此外还安排了一个由专人设计的献花区,欢迎自备一朵白色鲜花献给哥哥。RedMission和星光大道表演乐队TONYMUSIC 合作举行的一个哥迷献唱环节,让参与的张国荣歌迷在舞台上唱出一首自己喜爱的张国荣歌曲向他致敬。晚上更在文化中心露天广场有“看得见的歌声听得到的魅影 ”晚会,播放张国荣最精彩影像片段与最完美歌声之录像。

  继2005年成功举办了“星影流金——张国荣电影回顾系列(一)”活动,2006年继续举办第二次电影回顾慈善放映会。包括了《蓝江传之反飞组风云》、《金玉满堂》、《夜半歌声》及《白发魔女传》等哥哥代表作。

  此外,包括两届金马影后徐枫女士(也是《霸王别姬》制片人)在内的众多哥哥的好朋友在哥哥生日快乐网上对哥哥道出最真挚的祝福。

  上海日本等地也都在这一年举办了哥哥电影回顾,日本大阪电影院还特别举办了纪念张国荣电影节。

  2005年

  纪念方式:出书

  关键词:《张国荣画传》出版

  2005年,哥哥去世两周年。《张国荣画传》出版,成为歌迷们争相购买的珍藏书籍。该画传作者司徒佩琪是香港娱乐专栏作家,因此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书中讲述了张国荣从童年至2003年4月1日跳楼自杀的传奇人生,其中张国荣个人的几段“当年情”成为全书的点睛之处。书中所配的300多幅精美图片,许多都是首次曝光。书中还将哥哥一生的几次感情经历一一再现。因此一出版就受到光大荣迷的热烈追捧,一度销断货。

  当年众多艺人也参与了“张国荣后期艺术探索会”和香港电影协会推出的“光影追思”纪念活动。4月中旬还举行了电影《流星语》免费观映展。而内地也在纷纷举办各种方式的悼念活动,歌迷们更纷纷上网留言,传达对哥哥的哀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