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抄造型抄歌曲抄定位 三招抄出个天后(组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蔡依林抄造型抄歌曲抄定位 三招抄出个天后(组图)(2)
2009年04月02日 09:41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滨崎步的蝴蝶眼罩麦当娜早年也用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科:蔡依林在Sony时代专辑《看我七十二变》的造型被指抄袭日本歌手滨崎步《Fly High》的封面照。两人的姿势几乎一样,而且设计的创意也非常雷同,只是颜色方面不同而已。当时蔡依林解释说,滨崎步比较野性一点,自己则是可爱加成熟,如果给人相似的感觉,那是因为唱片公司的企划和后制能力很强,完全不输给外国唱片。而到了EMI时代的《特务J》中,封面黑色皮衣造型就被歌迷指出是抄袭了电影《魔力女战士》中奥斯卡影后查理兹·塞隆(右图上)的女战士造型。

  第2式:抄歌曲

  现行:在《花蝴蝶》这张专辑中,共有六首翻唱歌曲集结了德国、法国、瑞典等地的热门舞曲,蔡依林的创作团队就是这样找一首好歌,改歌词,最后唱出来,就成了蔡氏招牌歌。首先是主打歌《大丈夫》翻唱自德国组合Lexington Bridge和Snoop Dogg 2007年合作的《Real Man》。原唱是歌曲充满阳刚之气,但蔡依林团队就将歌曲该编成快节奏的舞曲,这样既可以弥补她唱功上的不足,又弱化了原作里的说唱部分,这样处理保持了歌曲的整体性。《爱引力》翻唱自法国歌手Vanessa Chantal Paradis2007年专辑《Divine Idylle》中的同名歌,改编后《爱引力》流行十足但少了点清新,用蔡依林的“可爱”来搭救。《热冬》是改编自德国选秀冠军Monrose的《Hot Summer》,《热冬》基本能保持了原作快节奏舞曲的特点。《愈慢愈美丽》改编自瑞典女歌手Lena Philipsson2004年的歌曲《It Hurts》,原作是快节奏的Disco风格,蔡依林翻唱下的《愈慢愈美丽》也秉承这些特点之余,还加了轻快、可爱的特色。另外专辑的主打歌《花蝴蝶》和《影舞者》就是翻唱自《Pointless Talking》和《Sugarwood》这两首歌曲。其实对于蔡依林的翻唱曲目,有乐评人士就表示理解,因为将自己定位为华语舞曲小天后的蔡依林免不了要吸取欧美各地之精华,毕竟那里才是舞曲的大本营。模仿在创作力相对匮乏的华语乐坛还是可行的,对于只认识蔡依林不关心欧美乐坛的歌迷来说,蔡依林的这些翻唱作品完全有取代原作的可能,反倒是因为有了蔡依林的这些翻唱歌曲才被歌迷知晓,大开眼界呀。其实只要翻唱得有水准,就能翻出风格,翻出自我,甚至是翻出个天后来。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