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新红楼":"栊翠庵"在北京 庵门却在苏州(图)(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探班"新红楼":"栊翠庵"在北京 庵门却在苏州(图)(4)
2009年04月02日 14:3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栊翠庵的门 郑琳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样的过场戏其实非常多,”小宝玉于小彤告诉记者,“昨天在乌镇拍的就是初进潇湘馆的过场。”原来潇湘馆也是被“拆分”的,看来网友质疑北京的潇湘馆竹子少有点冤枉,因为实际上潇湘馆外的竹子、回廊和水域都在江南的乌镇。

  这样被拆分过的场景要怎么组合到一块儿去呢?这就是特技师的工作了。剧组的特技指导Andy来自美国,已经和李少红夫妇合作了十多年,是个十足的中国通,他要负责新版红楼的全部特效设计。

  “87版的红楼,当时因为技术有限,很多场面表现不出来,”Andy说,“现在就不同了。女娲补天,太虚幻境等很多场面都可以做出来。我根据李少红的描述来设置那些场景,我们会把模型、实拍和电脑CG结合起来。我们会尽量做出古典韵味。当然,虽然我没看过《红楼梦》,但我不会把它弄成好莱坞大片的!”

  拆分场景的合成也属于特技组的工作范畴。记者看到,在小宝玉拿着红梅来回走的阶梯顶端,放置了巨大的蓝幕,这就是给以后合成其他背景而设置的。而仅取景了一扇门的“栊翠庵”,门后的景观完全被一块白布挡住了。由于只需要看到妙玉开一个门缝的景色,置景组的人员就背来了红梅和竹子,直接举在妙玉身后。“到时候把那白屏一抠,然后就都变成蓝天了。”Andy说。记者 郑琳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