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公寓》转场天津 余文乐拍裸戏不用替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荒村公寓》转场天津 余文乐拍裸戏不用替身(图)
2009年04月02日 15:47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罗志良导演,余文乐、张雨绮联袂主演,改编自著名心理悬疑小说家蔡骏同名作品的影片《荒村公寓》,继此前在本市塘沽区取景拍摄后,昨天,又转场市内进行了一场重头戏的拍摄。当天记者赶到拍摄现场后,便从工作人员口中得知了一个惊人的消息,当天拍摄的是一场余文乐裸身上阵的戏份,据悉在这样一个关键桥段中,余文乐并没有使用替身。记者 王嵩 徐星

  归队第一天拍裸戏

  余文乐超敬业亲自上阵

  昨天,《荒村公寓》剧组转场到市内某处建筑的顶层阁楼内进行拍摄,由于是拍摄一场男主角余文乐的“裸戏”,所以当天现场戒备十分森严,记者几次试图进入都被层层盘查“拒之门外”。记者从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口中得知,由于这场戏在片中分量很重,加上画面中又需要余文乐赤裸上身出场,为防止被外界打扰,所以剧组才特意加强了保密措施。“没办法,我们也是害怕产生不好的影响,所以只好这样弄了。”

  据记者了解,当天参与拍摄的只有余文乐一人,拍摄的主要剧情讲述的是,余文乐饰演的知名畅销书作家郭径,在几位大学生粉丝的邀请下,来到他们读书的学校当模特。而到达现场后,郭径才知道他要做的是人体模特,推托不得后,他被学生们脱去了衣服。而就在这时,学生们在他的衣服上发现了其女友(张雨绮饰)的照片,并抱着好奇之心想要前往荒村公寓一睹芳容,虽然郭径几次劝说大家这座神秘的公寓根本不存在,但学生们依然决定踏上冒险的旅途,去寻找小说中所描述故事的真相。

  由于近年来余文乐的身价水涨船高,加上连日来天津的春寒气候也使气温十分阴冷,究竟余文乐此次能否亲自上阵拍摄裸戏,这也令记者产生了很大的疑问。最初记者询问情况时,剧组的几位工作人员都表示,这组镜头余文乐不会本人亲自上阵拍摄,而会起用一位特别邀请来的“裸替”代劳。但一直守候在拍摄现场门口的记者,待该组镜头拍摄结束房门打开时,却看见余文乐站在房间里,上身披着一个毯子,记者上前了解情况,一位剧组人员告诉记者,刚刚房间里正是在进行这场裸戏的拍摄,余文乐并未借助替身而是亲自完成的拍摄,“没错,就是余文乐本人拍摄的这场戏,剧组根本没有找裸替,余文乐对于这样的戏份非常坦然,毕竟是拍电影嘛,又只是上半身的裸体。他挺认真的,屋内没有暖风也一点不哆嗦,但是导演一喊停就立刻用羽绒服和毯子裹得严严实实,我们穿着大衣都觉得冷,他可真敬业。”

  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结束塘沽的拍摄后,我们休息了几天时间,余文乐回到了香港参加了香港国际电影节和一个朋友的婚礼,所以我们那段时间的主要任务就是补拍一些其他演员和群众演员的戏份。昨天剧组回到北京拍摄了一些镜头,今天是余文乐回到剧组后拍摄的第一场重头戏。”该工作人员还透露,“我们之所以选择在这里拍摄,也是看中了这个阁楼的私密性,加上阁楼圆顶的设计非常符合影片的要求,同时阁楼顶上良好的采光也为剧组的拍摄提供了便利。”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