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建国大业》:李连杰练敬礼陈凯歌加演"秘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探班《建国大业》:李连杰练敬礼陈凯歌加演"秘史"
2009年04月07日 13:4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连杰饰陈绍宽
胡军饰顾祝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送走了刘德华、姜文、黎明等大腕,正在沪上热拍的国庆60周年献礼大片《建国大业》剧组依然迎来送往着一批批重量级的明星和导演。记者昨天前往浦江饭店探班时,恰逢剧组正在拍摄一场汇集两党领导人的宴会场面,除了宴会主角唐国强(饰毛泽东)与张国立(饰蒋介石)之外,李连杰、胡军、王学圻等客串嘉宾也悉数登场。据了解,参演《建国大业》的大腕几乎全都是零片酬出演,正如导演韩三平所说,“为妈妈过生日怎么还能收钱呢? ”

  李连杰台词仅三句

  “我来拍就是为了宣传壹基金,拍戏还是我的业余爱好。 ”话虽如此,昨天下午,身处片场的李连杰还是显示出了一点也不“业余”的专业精神。扮演国民党海军上将“陈绍宽”的李连杰一身黑色军装,表情严肃,将一场只有三句台词的戏翻来覆去拍了整整七条。与李连杰演对手戏的是一位七八十岁的老演员,当两人谈及“时事”,李连杰显得十分激动,三句台词说得铿锵有力:“抗战八年,为国家而战,这是荣誉。 ”“打什么打,和谁打?中国人打中国人,这事我不干! ”

  作为动作片巨星,李连杰果然对每一个“动作”表演都有高标准严要求,仅仅是向持着酒杯一同走过的唐国强、张国立敬礼这一简单动作,李连杰就独自演练了三四遍。此举惹得唐国强在拍摄间隙也亲自上阵,同李连杰切磋起敬礼的姿势。

  陈凯歌“附赠”秘密史料

  李连杰进组前,《建国大业》刚送走大导演陈凯歌,他在片中饰演冯玉祥将军。陈凯歌的演技在中国电影名导中一向堪称翘楚,此次他的表现仍不失水准,用本片导演黄建新的话来说就是“演得很稳,非常好”。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