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花儿”诗剧《雪白的鸽子》将在京城首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青海“花儿”诗剧《雪白的鸽子》将在京城首演
2009年04月13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 王彤)由青海省人民政府全力打造的青海“花儿”音乐剧--《雪白的鸽子》将于本月16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据悉,这是中国第一次将流传于青海等西部地区的民族民间歌曲----“花儿”以音乐剧的形式搬上舞台。

  “花儿”是一种以情歌为主要内容的山歌,青海是“花儿”的故乡。《雪白的鸽子》总策划、青海省副省长吉狄马加在今天召开的见面会上介绍,近年来,为配合文化、旅游业的发展,全国各省区纷纷依托本地优势文化、自然、旅游资源,打造高水平、具有影响力的精品文艺作品,并通过商业化演出,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

  吉狄马加表示,根据青海省建设旅游名省的需要,加快具有高原特色文化旅游业的发展,在青海推出具有文化名牌效应并适合旅游市场需求的文艺节目已经刻不容缓。

  因此,青海省文化厅与北京成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通力合作,在广泛搜集整理各种民间“花儿”素材的基础上,运用现代艺术手段,精心创作编排了《雪白的鸽子》。

  《雪白的鸽子》力求既忠实于民间艺术特点,保持其原生态属性,同时,又以现代理念和时代精神,给这些古老的民歌注入新的内容,并以现代艺术形式和现代化舞台进行表现,让更多的人能够欣赏和接受。

  据透露,该剧特邀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和著名“花儿皇后”苏平出任艺术总监;西安电影制片厂电影导演杨凤良出任总导演,著名歌唱演员王宏伟将在剧中出演男主角。完

【编辑:闻育旻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