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辉曝出四年警察经历 怀念拍戏时被打时光(图)(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家辉曝出四年警察经历 怀念拍戏时被打时光(图)(3)
2009年04月17日 09:12 来源:南方新闻网-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现在都怀疑自己适不适合干这行

  有好多朋友说我,你看你这个样子,不应酬,不认识人,就光演戏,见报率不高,没人气,你这样干下去不行的!其实我同意他们的说法,我知道这样很笨。我想过,我做成今天这样,就是因为演员不是我的职业,是我的事业。

  南都:这种是身体上的苦,那这20年来有没有那种心理上的苦?有没有怀疑过我到底适不适合干这行?你又不喜欢应酬,这样当演员很难吧?

  张家辉:坦白说,怀疑自己是不是适合干这行———这个想法我什么时候都有,现在都有。有好多朋友说我,你看你这个样子,不应酬,不认识人,就光演戏,见报率不高,没人气,你这样干下去不行的!其实我同意他们的说法,我知道这样很笨,但是我又想,那为什么我又干了那么久呢?

  南都:看你追求的是什么。

  张家辉:对,我想过,我做成今天这样,就是因为演员不是我的职业,是我的事业。我是一个演员,不是一个明星。我很清楚这一点,但是我身边的人不知道,他们就总是说“你不苦啊?你见报率不高,你没花边,你没什么老板在你身边,你怎么办啊?”对,我确实没有,我一直靠我自己的努力,靠我自己的热诚。坦白说,可能我一直缺一个能够在身边扶一扶我、推一推我的人。

  南都:你是说例如获得某个老板、某个大导演的赏识?

  张家辉:具体很难讲,反正在我的整个20年里面,没有特别的人能够帮一帮我,可能也和我自己孤僻有关系。但是我不后悔,我能够靠自己有今天,我觉得光荣。但是如果有人问我:喂,张家辉,如果有选择的话,你选人帮你还是自己爬?我当然选有人帮我啦!但是我现在发生的就是事实,我坐在这里就是一个张家辉,20年里面都靠自己去跑。

  南都:跑到今天终于当了影帝,结果也不错。

  张家辉:是,我运气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差。当年和我一起入行的很多人都不干这个了,我还有机会去争影帝。(如果拿了影帝你会谢谁?)谢很多人,但是我也要对自己说声谢谢。跑了20年,都是一个人,我挺想谢谢张家辉的。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