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奖只是表面繁荣 尔冬升:3年内港灭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金像奖只是表面繁荣 尔冬升:3年内港灭亡(图)
2009年04月21日 09:4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叶问》爆冷拿了“最佳电影”,无缘“最佳男主角”的甄子丹说要摸一摸黄百鸣手中的奖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前日尘埃落定。本届金像奖的格局为港片绝地大反击已然成为多数评论的共识。

  两部小投资《天水围的日与夜》(以下简称《日与夜》)和《叶问》更是在大奖上赢了亿万投资的《赤壁》。香港金像奖不再是《投名状》这种大投资的合拍片一片独大的局面。舆论沸腾,香港影人也备受鼓舞。鲍起静、张家辉、许鞍华的得奖让香港电影从演员到导演都看到希望。香港电影复苏的说法更不绝于耳。但香港电影真的就此复苏么?尔冬升直接说:“你们喜欢的港片3年之内就会不见了。”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周昭

  入围影片题材多样 不代表港片复兴

  今年金像奖上具有香港特色的港片很多,《日与夜、《文雀》、《性工作者2:我不卖身,我卖子宫》、《保持通话》……不但数量多,而且题材、风格多变、类型全,恍然看到了香港电影全盛时期的那种兴旺和生机勃勃的景况。

  但著名导演尔冬升接受信息时报专访时,流露出很悲观的一面:“你们喜欢看的港片,3年之内就会没有了。我以前还说10年或者5年就没有了。现在看来3年就没了。”《日与夜》这次在金像奖上拿了几个大奖,有人认为这是港片复苏的迹象,尔冬升笑了:“其实,今年的金像奖鼓励性更强一些。大家都知道哪些片子做得有诚意,哪些导演不容易。许鞍华拿最佳导演奖意义在于告诉大家不要太功利。不要只看票房。有诚意去做电影就会得到肯定。”

  演员方面,被内地“过江龙”霸占了几年的金像奖今年终于回到了香港演员手上,这是否意味着香港演员的再度雄起?尔冬升说:“前几年给内地演员拿大奖,很好,是得让香港演员看看人家是怎么演戏的了。但是今年影帝影后回到了香港演员手上,我觉得更好,让人很受鼓舞。”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