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四世同堂》央视开播 赵宝刚主演大反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四世同堂》央视开播 赵宝刚主演大反派
2009年04月27日 22:5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我的青春谁做主》之后,央视一套将于明晚推出名著翻拍剧《四世同堂》。在昨日的开播见面会上,导演汪俊携黄磊父子、蒋勤勤、赵宝刚等主演悉数出席。在《我的青春谁做主》中当导演的赵宝刚,在《四世同堂》中摇身一变成了主演,而且是大反派。对此,赵宝刚笑言,自己和《四世同堂》太有缘了,“20多年前我演过的第一部戏就是《四世同堂》,现在重新翻拍又找到我,我的晚年就指望这部戏了。”

  《四世同堂》根据老舍同名小说改编,以北平小羊圈胡同的一群普通市民为缩影,描写了“亡城”之下中国人不屈服日本军国主义的镇压,从心理对抗到奋起斗争的全过程。

  从老版《四世同堂》里的祁瑞丰,到新版中的冠晓荷,赵宝刚是唯一一位参与过两部作品的演员。谈起新老版本的比较,赵宝刚说:“20多年过去了,就像我翻拍《夜幕下的哈尔滨》一样,它们完全是两个档次的作品。新版在思想内涵和故事讲述上都远远高于老版。当年我演祁瑞丰时,还觉得自己的生活化表演很棒呢,现在回头看,还是没法比,这两部作品不能纵向比较。”

  在见面会上,在剧中合作的黄磊父子与蒋勤勤都很受关注。谈到父子飙戏的感受,黄磊的父亲没有多说,只是低调表扬儿子演出了文人书生的气质,黄磊却感言,自己的父亲在拍这部戏时吃了不少苦,他十分心疼,“一开始我不想让他演,我觉得太苦了,不仅要挨冻,还要受严刑拷打,拍的时候我都不敢看。我的老父亲都70多岁了,当时刚出院,我一直建议导演借位拍摄,怕打伤了。不过老爷子拍戏有瘾,很敬业,让我很感动。”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